·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温州14岁驴友失踪续:遗骸暂时没有发现外伤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来源:都市快报

 温州14岁驴友失踪续:遗骸暂时没有发现外伤

画圈处是小温遗骸被发现的地方

10月27日以前,小温父母最大的愿望就是找到儿子的遗骸,带儿子回家。

整整寻找了126天,小温的遗骸终于找到了。虽然早已接受了儿子遇难的事实,但看到遗骸的那一刻,他们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阴阳相隔,近乎崩溃。此时没有什么比还儿子一个真相更重要。

昨天,法医提取了小温的体内组织送去化验,也许真相已经越来越近。

昨天只对遗骸做了基本的检查

昨天早上8点多,小温爸爸接到苍南警方的电话,通知他去小温遗骸解剖现场。

在场的有温州市公安局和苍南公安局的法医。解剖持续了1个多小时,其间法医提取了一些体内组织。整个过程中法医没有对解剖情况作任何评论。

昨天下午,苍南警方表示,当天只是对遗骸进行基本的检查,并提取一些相关组织,用于下一步的化验,目前从遗骸上还没有发现外伤。此前,小温头骨经鉴定没有发现任何重击、刀口的痕迹,此次对遗骸的鉴定也包括是否受过人为伤害。

警方的调查工作也正在展开,包括所有跟事件有关的、对查清真相有帮助的人和事。

小温爸爸说,下一步他们会等警方的化验和调查结果出来再作打算。

发现遗骸的现场是怎样的?

发现遗骸的地方,处于梅花潭上游100多米处,是莒溪大峡谷相对平缓的路段。当天由于上游水电站没有发电,水位较低。

下午1点左右,小温父母等人再次在这一区域搜索。此前,小温爸爸曾在这里的一条石缝口找到一块肩胛骨。

该石缝有1米多深,处于水下,由3块大石头堆积形成。大石头顶端离水面近2米高。

小温爸爸在石缝口的水里摸索,水刚好淹到膝盖。他突然看到石缝深处有黄黄的东西,像是衣服袖子,大约露出了10厘米左右。他用力拉了一下,看到了骨头和肌肉组织。

整具遗骸处于高度腐烂状态,但除头部外还算完整。小温生前穿的救生衣、T恤、短裤还穿在遗骸上,T恤从橙色褪成了淡黄色。穿越大峡谷当天,小温游泳弄湿了衣服,这件T恤原本是徐某自己的备用衣服,是他给小温换上的。

小温爸爸的三个推测:

126天里,小温爸爸几乎没有间断地寻找,对莒溪大峡谷的地形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小温的遗骸被发现后,他根据自己所掌握的一些情况,依然认为小温的死可能不是简单的意外。

1.小温尸藏石缝不是自然形成的

小温爸爸说,发现遗骸的石缝入口约60厘米宽,里面则有1米左右宽、1米多深。

尸体从上游冲下来,首先要翻过石缝上方两三米宽的岩石,然后掉进这么小的口子里,可能性太小。

小温遗骸被发现时,上面压着十几根木头。苍南警方解释,这些木头可能是受水流冲击才堆积在这里的,因长期浸泡,已经变黑。

但小温爸爸认为,木头才是最大的疑点。他说,这十几根木头中,一些小的可能是水冲下来的,但压在小温身上的一根大木头却难以解释。

这根木头很长,重六七十斤,看得出是从山上砍下来的,树枝已经修理过。当时紧紧地卡在两块石头的缝隙里,把小温的遗骸牢牢地压在水下。

他找了另外一根木头,敲了半天,还有两三个人在后面拼命拉,才把这根木头弄出来。如果是水冲下来的不可能卡得这么紧,除非是人为塞进去的。

2.小温不可能走到这里

小温爸爸说,从小温和徐某分开的悬崖到事发点是莒溪大峡谷最难走的路段,尤其三折瀑。这段根本没有路,两边高山峭壁,中间是溪沟。一个14岁的孩子不可能自己走过来。如果走到这里,就有路了,更没有理由落水。

按徐某所说,6月24日早上5点他和小温分开。那么,早上8点多搜救队员遇到他时,他已经在梅花潭的下游,随后搜救队员到了梅花潭一带搜索。

既然徐某让小温在原地等待,小温也不可能这么快就自己离开,并赶在搜救队员到梅花潭一带之前落水。

3.当时小温可能在1人深的水下

梅花潭一带地势最平缓,人们集中搜救期间,这里是人流最多的地方,很多搜救队员在这里休息、用餐。

如果小温的遗骸是随水流漂下来的,不可能一开始就进入缝隙最深处,必然会随溪流浮动。这样一来颜色鲜明的救生衣应该会被发现。

昨天,据同行驴友“黑夜”回忆,他们穿越峡谷前一天正好下过暴雨,水位很高,一个星期后他们重走这条线路时,水位降了近1米。

而小温爸爸发现遗骸那天的水位则更低。小温爸爸说,当天缝隙口的水刚好没过膝盖,照此推算,小温失踪时水深不会少于1人高。如果小温的遗骸是人为塞进去的,那这个人肯定得会游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