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14岁男孩迷失莒溪大峡谷 梅花潭上游找到疑似遗骸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温州网讯 10月20日,为寻找小温的尸体,警方抽干了苍南莒溪大峡谷梅花潭的水,遗憾的是只找到一颗牙。面对这个结果,小温的亲人依然没有放弃寻找……

昨天,经过再次寻找,在梅花潭上游100米处的石缝里,疑似小温的遗骸找到了。昨晚,苍南警方的一位民警说,遗骸上有小温生前穿的衣服,基本可以判断是小温的。

梅花潭上游石缝里找到小温

6月23日,14岁的小温随母亲等7人在穿越苍南莒溪大峡谷时失踪;2天后,小温的一只洞洞鞋在梅花潭被找到;9月9日,莒溪大峡谷景区入口处香炉潭发现一根疑似小腿骨;9月28日,莒溪大峡谷龙井潭发现头骨,经鉴定是小温的头骨。

由于之前小温的洞洞鞋出现在梅花潭,因此推测小温遇难地点可能是梅花潭。然而,10月20日,警方抽干梅花潭水后,却只找到一颗牙。对此结果,小温的亲人称,找不到小温的尸体决不放弃。

21日上午,小温的亲人决定从梅花潭往上游寻找,结果在距离梅花潭100米处滩边,小温的亲人又发现了3块骸骨,其中一块是疑似肩胛骨,成年人巴掌大小。

由于当天上游电站水库发电放水,小温的家人暂时放弃了寻找。离开时,小温的外公陈先生在现场做了标记。

昨天,小温的父亲、小姨、小姨夫等人再次进入莒溪大峡谷,并沿着梅花潭往上游一寸一寸地搜索,大概找了6个小时,他们在梅花潭上游100米外的石头滩一个石缝里,发现了一具遗骸。

据说,遗骸上有十多块木块压着,小温爸爸拉不出。

多次参与搜救的人员:

种种谜团让大家疑惑不解

曾多次参与搜救的一名壹加壹队员介绍,虽然昨日自己没有在现场,但在事发后曾多次对梅花潭附近的水域及水潭两侧的丛林里进行搜寻,除了在小温失踪的第二天,曾在梅花潭边发现一只洞洞鞋,其余时间均未有任何收获。

而昨天发现小温遗骸的地方却是在梅花潭上游,这一点让搜救队员怎么也想不通,一是从小温失踪的地点(三折瀑)再到梅花潭之间,差不多没有比较深的水坑,另外这些平坦的溪流中,已被大家搜寻多次,亮色的救生衣原本一眼就能让大家发现,为何直到126天之后才最终重见天日?还有一点疑问则是,不管小温遇到何种危险,如果能下到梅花潭的位置,差不多已经有路可走,不会再遇到特别大的行进障碍,但为何没能走出峡谷,种种的谜团确实让大家疑惑不解。

警方:

将给公众一个答复

昨晚11点许,小温的父亲温先生哽咽着说,儿子的遗骸已运到殡仪馆,接下来将等警方调查。“等调查清楚后,就把孩子接回家去。”

对于种种疑点及小温遇难之地,苍南警方的一位民警称,发现小温遗骸后,警方已派法医去了现场,等调查有了结果,将通过媒体给公众一个答复。

疑点

石缝是不是小温遇难之处?

小温的小姨夫说,发现遗骸的时间是昨天下午1点许,地点就在发现三块尸骨处附近。据苍南警方的一位民警透露,石缝在一块巨石下方,大概有一米深,涨水时很难发现。

尸体已腐烂,没有头,只剩躯干,但穿有小温生前的衣服和裤子。因此,警方判定,遗骸应该是小温的。

有人称,石缝很小,小温很难掉入石缝。因此,有人认为,这里可能不是小温遇难的地方。但苍南警方的一位民警称,是不是小温遇难的地方,目前还不能确定,也不排除在其他地方遇难,后被洪水冲到这里。

小温的外公陈先生昨晚接到记者电话时说,他人在外地,目前正在赶回温州的路上。“这个地方,以前曾走过多次,为何之前没有发现尸体,这让我感到不解。”

遗骸上压有木块?

有目击者称,看到有十多块木块压在尸骨上面。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发现的这些木块已被水浸泡过,而且并不是全部压在尸骨之上,据初步断定应该是从上游冲刷下来夹在石缝之中。

记者 郭进 家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