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宏利”水产冷藏加工船试航

总投资5200万 年增加产值1.5亿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7日消息:日前,我县“浙苍渔冷00888”海上直接水产冷藏加工船从龙港镇舥艚附近水域出发,开往舟山海域进行首次试航试生产。苍南县宏利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高棉和他的58个伙伴将一起在这座移动的海上水产品加工车间直接加工海产品。

“浙苍渔冷00888”船续航能力360小时以上,总投资5200万元,是我县目前最大的海上干水产品加工船。它不仅是一座移动的海上水产品加工车间,而且具备运输、储藏、补给、救生、娱乐等多种功能,可为海上作业渔船和渔民提供全方位的生产、生活服务。

笔者在“浙苍渔冷00888”船上看到,船舱分5层,船长85米、宽15米、总吨位约2500吨,船内设三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动水产品加工流水线,2个海水淡化设备,800平方水产加工车间,1000吨储藏冷库,配3条200吨位的海上水产收购船,可以对捕捞渔船的渔获物在海上进行收购、加工。该船每天能加工新鲜虾皮150吨,年加工新鲜虾皮能达到3万多吨,能解决我县近三分之一新鲜毛虾的加工问题,满足150艘毛虾生产渔船的加工需要,能有效提高水产品的新鲜度和质量,可以给宏利水产有限公司年增加产值1.5亿元,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十分明显。(通讯员 章国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