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对台经贸合作渐入佳境

黄寿龙要求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类项目尽快落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我县对台经贸合作交流逐渐进入实质性进展阶段,除了三个工业项目顺利开工外,一批医疗、教育等合作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继10月14日我县召开台资幼儿教育合作项目见面会后,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又会见了温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许灿欣和部分台商代表,就打造台湾精品美食街等项目进行洽谈。

黄寿龙与许灿欣会面时亲切地与他握手,并对来访的台商表示诚挚的欢迎。黄寿龙指出,苍南作为浙江省第一个拿到“对台经贸合作区”这块牌子的县,通过近年来与台湾的互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苍南与台湾的交流也从小到大、从少到多、从民间到政府,内容越来越广泛、联系越来越密切,不仅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也得到全县人民的支持。多个项目的落地,更是坚定了苍南对台经贸合作的信心和决心,以及持续与台湾开展交流合作的发展思路。

黄寿龙强调,苍南对台经贸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岸企业的互利双赢,更是对苍南今后的跨越发展、转型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苍南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对台合作项目,积极主动参与对接,在建设相关工程的同时,同步跟进合作项目的设计、规划,统筹兼顾、整合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又好又快地推进项目落地,充分展现“苍南优势”,实现苍南对台经贸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许灿欣曾多次到访苍南进行实地考察,并在苍南与台湾的互动交流中积极牵线搭桥、传递信息,对苍南对台经贸合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到访,他与台商代表带来了“台湾精品美食街”计划,他表达了自己对苍南的“情有独钟”,并希望能在苍南打造一个集文化创意、教育创意、美食创意于一体的精品美食广场,不仅为苍南人民带来美食享受,而且吸引福鼎、温州等周边地区的群众前来体验,成为浙江南部的“小巨蛋”。

另悉,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台资幼儿教育合作项目见面会上,我县与台湾投资方就幼儿教育项目的进一步实施进行了磋商,并针对项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黄寿龙要求,县教育局、对台经贸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对接,在审批环节、政策对接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并简化程序,促成项目早日落地动工。黄寿龙表示,苍南将十分期待与台湾在幼儿教育方面的合作,将充分借鉴台湾教育中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成果,把台资幼儿园打造成温州地区乃至全省最优质的幼儿教育品牌,促进苍南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实现与台商的合作共赢。

县领导雷仁、林小同、徐海峰等参加协调会。(记者 陈薇拉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