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确保“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6日消息:9月25日下午,县长黄荣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我县“十二五” 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会议要求,要科学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评判我县“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基本情况,根据省市的新要求、新政策,对“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相关发展指标进行适当调整;要立足规划,把战略任务战术化,宏伟规划计划化,将各项工作任务逐年分解,埋头苦干,狠抓落实,高质量实施好“十二五”规划。

《苍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指标体系主要包括综合实力、转型升级、城乡统筹、社会民生、生态环境五大类,共25项指标。自2011年实施以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三次产业比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等11个指标完成情况较好,顺利达到规划进度要求。而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进出口总额等6个指标完成情况一般,与规划进度要求略有差距。工业总产值、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每万人拥有人才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森林覆盖率,主要污染物减排等6个指标完成情况较差,与规划进度要求差距较大。

此次“十二五” 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指出,我县要按照“温州大都市第一副中心、浙南闽东北对台经贸中心、海洋经济产业带重要组成部分、美丽田园山水智城”战略定位,牢牢把握“急而不躁、稳扎稳打”的工作方针,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新型城镇化为龙头,以有效投资为抓手,以创新驱动为动力,积极推进经济、社会、政府三大转型,着力破解规划实施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住影响发展全局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同时研究了振兴实体经济系列文件、龙港镇经济适用房申请购买实施方案、站前小学建设等相关事宜。县领导黄锦耀、张国良、陈国苗、林小同、林朝朝、徐海峰、魏中梁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