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群众的节日 艺术的盛会

县第六届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等出席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9月22日消息:今天晚上7时整,县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在热闹的乐曲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县长黄荣定宣布艺术节开幕,县委副书记麻胜聪致辞,县领导苏庆明、张传君、林森森、何宗静、高亚男、林小同等出席开幕式。

县文化艺术节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届文化艺术节历时将近三个月,以 “文化引领、幸福共享”为主题,以“群众参与文化、群众享受文化”为目标,共将举办十四场文艺演出、十二项文艺赛事和八个视觉艺术展览。活动内容涉及音乐、舞蹈、戏曲、器乐、诗词、书画、摄影等多种艺术门类,活动数量、节目质量、参与人数等均创下历届艺术节之最,将给全县人民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麻胜聪在致辞时指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符号和名片,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和发展动力,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城市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文明底蕴;城市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创新精神。近年来,苍南县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将文化先进县创建作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深入实施文化强县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文化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城市的魅力和文化软实力大大得到提升。

麻胜聪指出,两年一届的文化艺术节是体现我县文化事业发展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是展现我县文化艺术精品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广大文化艺术爱好者舒展才华、展示自我的一个大舞台。各承办单位要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做到为民办节、节俭办节、安全办节,把本届文化艺术节真正办成“群众的节日、艺术的盛会”,让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文化节日。

开幕式后,一台精彩纷呈的的文艺演出举行。武术表演《金狮闹秋》一开场就调动起热烈的气氛,而之后的女子群舞《山水画境——苍南之韵》、二胡齐奏《水乡小唱》、女声表演唱《心中的水乡》等节目,充分展现了苍南山水之城的独特魅力,表达了文艺工作者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