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县医院启动首届感控宣传周 预防院内感染从洗手开始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7日消息:“内、外、夹、弓、大、立、腕”这是正确洗手的七步口诀,而将洗手融入舞蹈着实让人“大开眼界”。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洗手舞蹈比赛在县人民医院举行,此举拉开该院首届感控宣传周序幕。

当晚,由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18支代表队以或动感、或曼妙的舞姿恰到好处的将七步洗手法的“标准动作”呈现出来。特别是个别参赛队还穿插一段情景剧,反映了在医疗救治过程中,注意手卫生的重要性,这种别具一格的表演方式,赢得观众的赞叹和共鸣。

据了解,手卫生、预防院内交叉感染对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自身安全起到重要作用。通过洗手,能控制院内感染30%的感染率。

为动员全院医务人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工作,普及医院感染防控知识,该院适时启动首届感控宣传周活动,通过专题知识讲座、展板、互动体验活动等形式,向全院医务人员宣传手卫生、职业防护、微生物标本的正确送检、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等医院感染相关知识,营造全员参与医院感染管理的氛围。(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