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铁路安全  -> 正文铁路安全

案例:广深线动车深圳撞人事故 2死2重伤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核心提示:四名外来工因欲抄近路找人,翻越铁路栅栏闯入线路,被广深线D7117次列车撞上,致二死二伤。广铁集团称,不会对死伤者作出赔偿,任何人攀爬铁轨栅栏,在铁轨边散步均构成违法行为。

广深线列车撞人致2死2伤 广铁称无责任不赔偿
列车撞人。 制图:陈橦

广深线列车撞人致2死2伤 广铁称无责任不赔偿
找到受伤者。

广深线列车撞人致2死2伤 广铁称无责任不赔偿
火速送医院。

广深线列车撞人致2死2伤 广铁称无责任不赔偿
伤者受治疗。

和谐号列车在广深城际轨道撞人

2011年10月23日傍晚6时许,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新木村新围仔铁路天桥附近路段发生一起惨剧,4名年轻男子在翻越广深铁路时被飞驰的列车撞倒,两名男子当场身亡,另外两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在铁道旁呼救,之后两名伤者被送往平湖华侨医院救治。一名伤者伤势较重,目前还未度过危险期。

事故发生后4名死伤者所处的方位各不相同。记者赶到现场时,两名死者的尸体仍然留在现场,其中一名死者的尸体身盖白布,躺在铁道下方的山坡上,另一名死者的尸体躺在铁路旁。据参与救援的巡防员介绍,这名死者被列车碾压,身体已断为两截。

躺在山坡上的死者原本被撞飞到了树梢上,是巡防员将他放到地面的。“抬下来的时候,他鼻子流了很多血,全身都是软的,一按就软下去一块,骨头全碎了。”

死者当场被撞成两截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事发路段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新木村三大堂旁边的火车涵洞上面。目击者称,这4名被撞人员是万佳家具厂的男性员工,来自甘肃。他们从新木村前方的388工业区突破栅栏,进入铁路沿线,往新木村方向走过去。几分钟以后,一辆和谐号呼啸而来,4人躲闪不及,当场被撞。

这名目击者介绍,这4人当中,有2人走在铁轨上面,另外2人走在外侧,靠着铁路栅栏。当动车开过来时,其中有1人动作敏捷,立即跳到旁边,只是受了皮外伤。另外一人躲闪不及,被动车气流冲倒,狠狠甩出了几米之外,深受重伤。2个走在铁轨上的男子当场被撞身亡,尸体破碎严重。

附近群众称,4人中有两人当场死亡,尸体还在现场,而另外两人被送往医院。

据观察,距离事发涵洞几十米开外的一处草丛中,有2具尸体躺在水沟,身上覆盖着白布。现场救援的警方人士证实,2具尸体惨不忍睹,被撞击得很厉害,几乎体无完肤。有一具尸体甚至被拦腰截断,尸体碎片到处都是。

这名警方人士称,事发之后,这4人中没有受伤的那个人最先拨打电话报警,警方部门立即到场救援,并通知铁路方面、消防部门以及120.通过搜寻,又在草丛中发现了一名重伤者,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华侨医院抢救。

伤者:为了贪图方便偷爬铁路桥

为什么这四个人要爬到铁路桥上?据了解,广深铁路桥的附近,早就已经架起了高约1.5米到2米的护栏。虽然附近有两个门是供铁路工作人员正常进出的,但是在事发时,这两个门是紧锁的。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来,这四个人应该是自己爬过1.8米的护栏进入到铁路桥上。

在华侨医院发现了伤重者,他姓雷,今年19岁,来自万佳家具厂。雷先生头上抱着厚厚的纱布,衣服上浑身是血被医生诊断为颅骨骨折,头部多处挫伤。雷先生身体虚弱,断断续续的回忆,他跟4个老乡同事吃完饭后,打算去新木村,当时有铁路阻隔,需要绕一段很长的路。为了贪图方便,他们就偷偷爬上了铁路桥,没有想到不到2分钟,一辆动车就开过来,将他们撞飞。雷先生说,他另外一个同乡只是受了皮外伤,被铁路警方带去做笔录。

广铁集团:列车速度快司机制动不及

广铁集团通报,23日18时13分,广深线D7117次列车行至樟木头至布吉区间时,四名人员翻越铁路栅栏闯入线路,司机发现后紧急制动,但由于列车速度较高制动不及,当场撞死两人,撞伤一人,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治疗,另一人正配合公安部门调查。

D7117次列车于18时31分继续开行。事件未影响广深铁路其他列车开行。

经铁路公安初步调查,四人均为甘肃籍,事发前从广深线K130+290m处东侧防护栅栏(高1.9m)爬进线路,酿成事故。

铁路部门提醒,因火车行驶速度快,制动距离较长,民众千万不要翻越铁路防护栅栏和铁网,更不要在线路上行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