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铁路安全  -> 正文铁路安全

铁路行车安全“八不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第一 不准击打铁路通讯信号。铁路通讯信号是铁路列车的眼睛。

第二 不准损坏铁路和车辆设备及设施。铁路和车辆设备、设施时铁路运输安全的重要保障。

第三 不准石击列车和在铁路上摆放障碍物。石击列车会危害列车上的旅客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摆放障碍物会影响列车安全,甚至导致列车翻车或掉道事故。

第四 不准盗窃铁路器材和运输物资。盗窃运输物资和铁路器材是犯罪行为。

第五 不准偷乘客、货列车。爬乘客、货列车,会造成人身伤亡事故或影响行车安全。

第六 不准随意穿越铁道和从停站的列车上部攀爬及底部穿行,因为列车随时会通过或突然启 动,危及人身安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