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铁路安全  -> 正文铁路安全

铁路民警提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为了您的生命安全,铁路民警向您作以下提示:

禁止在铁路上行走、坐卧、玩耍等违法行为。

为了您的家庭幸福,请不要在铁路沿线两侧放牧。

严禁击打列车、拉提车钩、放置障碍,违反铁路交通规则。

严禁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取土、采砂、挖沟,私设人行道口。

自觉遵守铁路法规,爱护铁路设施、设备,严禁收购铁路器材。

珍惜生命,远离铁路。爱护铁路,人人有责。

法律法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三十五条 有以下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擅自关闭列车折角塞门、提拉车钩或擅自开启已经关闭的道口栏杆等,有发生安全事故危险的;在铁路上放置障碍物,或者故意向列车投掷物品的······

第三十六条 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二百元一下罚款。

第五十九条 有以下行为之一的,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一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违反国家规定,收购铁路等废旧专用器材的······

《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

第十一条 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除必要的铁路施工、作业、抢险活动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实施下列行为:建造建筑物、构筑物;取土、挖沙、挖沟···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羊牲畜······ 。法律责任: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第五十九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实施下列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扰乱铁路运输调度机构、运输指挥部门及车站、列车的正常秩序;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遗弃障碍物;击打列车;擅自移动线路上的机车车辆,或者擅自开启列车车门;拆盗、损毁或者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机车车辆配件和安全标志;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或者在未设平交道口、人行过道的铁路线路上通过;翻越、损毁、移动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或者其他防护设施和标桩;钻车、扒车、跳车;非法出售或者收购铁路器材······

第六十一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实施下列危害电气化铁路设施的行为: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300米的区域内升放风筝、气球······

法律责任:对个人处警告,可以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

第三十二条 事故造成人身伤亡的,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但是人身伤亡时不可抗力或者受害人自身原因造成的,铁路运输企业不承担赔偿责任。违章通过平交道口或者人行过道,或者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玩耍造成的人身伤亡,属于受害人自身的原因造成的人身伤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