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铁路安全  -> 正文铁路安全

致铁路沿线村民(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广大村民(居民)朋友:

您们好!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随着高速铁路的建成通车,我们的出行变得更为方使和快捷。而列车速度的提高,“安全”就显得尤为突出。因此,在铁路周边生活或通过铁路时,我们必须严格遵守铁路安全规定,避免给铁路运输和我们人身安全造成伤害。为此,我们要严格遵守以下铁路安全规定:

一、严禁破坏、攀爬、钻越铁路防护栅栏、防护围墙;严禁在铁路防护栅栏网内或在铁路线上行走、逗留、玩耍。

二、严禁击打列车或在铁路上置放障碍物。

三、严禁拆盗、损毁或移动铁路设施、设备及安全标志。

四、严禁在电气化铁路两侧各300米内区域放风筝、气球;严禁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排污、排水、倾倒垃圾及其他有害物质;严禁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或挖砂、挖沟。

五、严禁攀爬铁路桥梁、在桥梁下违章搭建或在桥墩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

六、禁止非法出售或收购铁路器材;禁止在铁路线路两侧各20米范围内放牧牛羊等牲畜。

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了望的树木等植物。

八、通过有人看守道口时,要应听从看守人员指挥,严禁抢行;通过无人看守道口时,要做到“-停、二看、三通过”,严禁与铁路抢行。

杭州铁路公安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