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铁路安全  -> 正文铁路安全

致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同学们,你们好!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随着高速铁路的建成通车,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和快捷。列车的最高时速也由原来的120公里/小时提高到了300公里/小时,相当于每秒钟跑83米。在列车速度提高的同时,铁路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铁路沿线活动,极易发生人身伤亡或影响铁路安全的事故。作为新时代中小学生,有义务去维护好铁路秩序和我们人身安全。在此,我们倡导:

一、严禁破坏、攀爬、钻越铁路防护栅栏、防护围墙,严禁在铁路边玩耍、逗留。

二、严禁在开放式铁路线上行走、坐卧、玩耍。

三、互禁击打列车,严禁在铁路钢轨上置放道碴等障碍物。

四、严禁拆盗、损毁或移动铁路设施、设备、安全标志。

五、严禁在电气化铁路两侧各3 00米的区域放风筝、气球。

六、严禁攀爬铁路桥梁,严禁在铁路隧道两端的平台上玩耍、逗留。

七、严禁钻越车底通过线路、爬乘货车、跳车等危险行为。

八、禁妇融出售或收购铁路器材,禁止在铁路线路两侧各20米范围内放牛

九、通过有入看守道口时,要应听从看守人员指挥,严禁抢行;通过无人看守的铁道口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严禁与火车抢行。

杭州铁路公安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