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铁路安全  -> 正文铁路安全

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一、为保障你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列车安全,严禁行人、牲畜在铁路封闭的安全护网内行走,对违反者进行教育或治安处罚,不听劝阻,阻碍公务的,将依照有关法律对其依法处理。

二、严禁拆除、破坏铁路安全护网、设施设备,对违反者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铁路法》等相关规定,依法追究行为人法律责任。

三、严禁盗窃铁路设施设备和施工设备器材,对违反者将依

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铁路法》等相关规定,依法追究行为人法律责任。

四、严禁阻碍铁路正常施工作业,队违反者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五、禁止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遗弃任何物品,禁止向列车抛掷任何物品。

六、禁止破坏线路、站台等设施设备和路基、护坡、排水沟和防护林木、防坡草坪等。

七、禁止在铁路两侧300米内放风筝、气球或向接触网抛掷物品。

八、禁止在铁路两侧20米内放牧。

九、禁止在地下光电缆设施两侧各1米造、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进行钻探、堆放重物、垃圾,焚烧物品,倾倒腐蚀性垃圾。

十、禁止损毁、移动铁栅栏或者其它防护设施。

十一、禁止攀抓桥梁、在桥梁下违章搭建和在桥墩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

十二、禁止非法出售或收购铁路器材。动车、高铁的开通运行,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了亲人和家庭的幸福,请你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做维护铁路安全的好公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