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共同推进两岸社会组织发展

台湾公益精英来苍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8月27日消息:今天,以“携手、公益、梦想”为主题的2013年海峡两岸(苍南)社会组织公益交流活动举行。活动邀请台湾中华组织发展协会等15家社区、社会组织,以及清华大学NGO研究中心、南都公益基金会、华夏服务中心、北京春苗基金会等组织与苍南社会组织、社区进行交流互动。县长黄荣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良参加会议。

黄荣定在致辞时指出,公益活动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公益交流、弘扬公益精神、宣传公益理念、传播公益文化,对于推动海峡两岸在社会组织建设方面,建立广泛的联系和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黄荣定说,与大陆相比,台湾的公益慈善事业起步早、发展快、成效大,组织架构完善、机制运行顺畅,已经深入社会的各个层级和角落,深受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尊重。这次在苍南举办的公益交流活动,汇聚了台湾和苍南两地众多公益界精英,为苍南的公益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必将有力推进苍南社会组织和公益事业发展与创新。他希望大家能够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希望台湾的嘉宾能以这次交流活动为平台,将苍南的热情、真诚、友谊带回台湾,让更多的社团、财团认识苍南、了解苍南、喜爱苍南。苍南130万人民热烈欢迎更多的台湾朋友来苍南探亲访友、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县社会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更好地学习借鉴台湾社会组织的发展历程和运作模式,增进苍南和台湾社会组织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苍南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和更好服务“双海双区”发展。该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享、资料展示、共建签约等形式,促进两岸社会组织在资源整合、发挥自身优势、培养人才、开展公益服务等方面互动合作,为两岸社会组织文化的弘扬和公益事业的合作与发展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今天上午同时举办了三场互动交流活动,两岸社会组织就“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方向”、“公益精神与公益实践”、“社区+义工发展模式思考”等三大主题开展公益交流,畅所欲言,纷纷为共同推进两岸社会组织发展献计献策,把脉支招。在今天下午的大会上,举行了我县社区代表与台湾社区代表、我县社会组织代表与台湾社会组织代表的签约仪式。会上,中华组织发展协会理事长王秉均、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崔澜馨、清华大学NGO研究所副所长李勇在会上分别作“政府与民间组织合作”、“生命的微笑及儿童大病救助”、“社会组织创新与改革”三个专题交流报告。明天上午,两岸社会组织成员到灵溪镇沪山社区、观美社区参观访问并开展公益互动活动。(记者 方耀星 郭永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