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奋力赶超 再创辉煌—— 五论学习贯彻陈一新在苍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本网评论员

市委书记陈一新来苍调研时提出的“四个定位”、 “六个要求”、 “八个重点”,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深刻到位,工作任务上对照对准,措施落实上有力有效,真正把陈一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赶超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市。

建县30 年来, 苍南人凭着“苍海纳百川,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用双手书写 了一部可歌可泣、让人难忘的创业史,成为“温州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回顾所走的每一步, 我们都能清晰地看见奋力拼搏的脚印。当前,全国各地发展突飞猛进,省内、市内的发展也是你追我赶,竞争激烈。在我们前面,强者愈强,快马加鞭;在我们后面,追兵奋勇,步步紧逼,苍南发展已经到了关键当口,全县上下唯有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清醒理念,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力赶超,才能再创新的辉煌。

奋力赶超,再创辉煌,苍南要一鼓作气。突出抓招商引资工作,大力抓实体经济振兴,统筹抓城乡一体发展,着力抓综合环境整治……近年来,我县城市框架已经拉开、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民生事业得到发展,主要经济指标高于预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形成了干大事创大业的良好局面。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很多工作都捷报频传。同时,我县产业体系完备,地域特色鲜明,区位优势明显,未来发展的潜力很大,这为 “赶超发展、再创辉煌”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奋力赶超,再创辉煌,苍南要一如既往。固定资产投资、淘汰落后产能、严打“五闹”、“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城市治堵、“个转企、企转股”和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我们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落实,全面领会陈一新书记考察苍南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县委书记黄寿龙提出的“四个准确把握”,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无论任务多么艰巨,我们都要一如既往,使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苍南得到深化、细化、具体化。

奋力赶超,再创辉煌,苍南要一心一意。要对照年度任务和半年度完成情况,做到持之以恒,不可须臾松懈。要统筹全局,紧抓不放,抓好每个细节,按照陈一新书记的要求,全县上下保持精气神,消除畏难情绪,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新一轮发展中,并且要有超越意识、克难攻坚的精神,听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善于借势、抓势、顺势,努力做到每年都有变,真正把市委、县委的精神落到实处,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苍南篇章。

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任何事情的成败,不仅在于客观环境的优劣,更在实施者主观能动性的大小。只要全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 人民群众善于创造, 机遇面前善于把握, 困难面前敢于碰硬,我们梦想中的蓝图一定会灿然呈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