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潭美”冲走上万支毛竹 村民抢回5000支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3日消息:8月21日,受“潭美”影响,又遇天文大潮,赤溪镇流岐岙村堆放在岸上的上万支毛竹被突如其来的海水冲跑,关键时刻,村民和“潭美”进行“抢夺战斗",及时挽回5000多支毛竹。

当天晚上9时30分许,台风来临又恰逢天文大潮,赤溪镇流岐岙海岸比平时水位高出1米多,整个码头一片汪洋,紫菜养殖户堆放的上万支即将用于生产的毛竹被高潮位的海水冲跑,关键时刻,村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自救。在一夜的抗台抢夺中,共挽回一半的经济损失。

据该村支部书记兰准平介绍,当天晚上的海水是当地从未见过的高潮位,就是2006年的桑美台风水位也没有这样高,突如其来的高潮位让我们措手不及,堆放在码头上大概一万支毛竹瞬间飘散在海面上,毛竹随着无情的海浪和水流开始向外海漂流,眼看紫菜养殖即将开始,没有毛竹就意味着无法养殖,关键时刻,全村村民展开抗台自救。经过一个晚上的抢险,1万多支飘跑的毛竹抢回一半,挽回损失约50万元。

据悉,流岐岙村受灾严重,100多户紫菜养殖户受灾,毛竹损失达5千多支,紫菜养殖船沉没损毁8艘,30多艘养殖船受不同程度的损坏。(卢孔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