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台风过后垃圾多 环卫工人辛苦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爱选  杨素

台风“潭美”过后,宜山镇启动环卫应急预案,组织100多名环卫工人第一时间上街进行大清扫,经过一两天的清理,使宜山镇镇容镇貌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干净、有序。

8月22日下午3点多,风雨渐止,记者沿宜山镇主要街道走了一圈,发现大街小巷路面非常清爽、干净、整治。到处是环卫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还在有条不紊地清理着路面上的残枝落叶。胡阿姨是温州利华保洁公司的一名保洁员,见到她时,她披着长长的蓝色塑料雨披,一下一下地“舞”着扫帚,脸上写满了疲惫。“今天早上三点钟风太大了,早上五点钟起来扫,一直扫到十点钟,肚子也饿扁了,手脚都拿不起来。”

身板瘦弱的胡阿姨告诉记者,每天早晨3点多,当大多数市民还在酣睡时,她和同事们已经走上街道,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通常情况下,当人们出门上班时,环卫工人已经把道路清扫干净了。但22日那天,由于台风带来的风雨太大,5点左右趁着风力变小才开始一天的工作。她和同事们整整已忙活了8个小时多,中午一吃过饭就马上扫了,几乎没有休息,工作量比平时增加好几倍,

胡阿姨的“包干区”是环城南路和繁荣街部分地段,放眼望去,主干道上昨夜台风刮下的树枝落叶都已不见,只有地上还稀稀散散地“躺”着一些。因为地面还是湿漉漉的,树叶粘在地上,胡阿姨每挥动一下扫帚都要比平时多花一些力气。“不用力气扫不干净,比平时难扫,一是下雨,叶子就扫不起来,很累,今天早上扫了,人一坐下去,好累,太累了。”

跟胡阿姨一样,这位来自安微的62岁李大妈正和其他环卫工人也在清扫自己的环卫区域。今年是她在宜山“扫马路”的第7个年头。她不仅把自己负责的区域清扫干净外,还自愿把不属于她清扫任务的背街小巷垃圾也扫了。当记者被她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打动时,她却憨厚朴实笑着对说:“ 这是我应该做的,他们说不用你扫,你怎么还扫,我说不该我扫我也扫,我有的是力气,没事闲着也是闲着,当作锻炼身体,扫地就是要把地扫得干干净净。”

垃圾的增多加大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为保证尽快将路面清扫干净,这两天来,宜山综合执法大队除组织人员对城镇内的道路进行了清理外,还及时疏通下水道,确保了路面清爽不积水,确保了人们正常出行。

无论是在暴雨过后,还是在台风来临时,他们总是在一线默默付出坚守。感谢我们的环卫工人,为他们的卖力工作而感动!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扮靓每座城市,在这里,真心的对这些可爱可敬的城市美容师道一声:辛苦了,谢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