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蛋鸡“待字闺中”盼“出嫁” 养民心急觅买家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3日消息:“记者同志,请你无论如何帮个忙,帮我养的蛋鸡做个报道,尽快推销出去。”今天上午,桥墩镇绿林生态农业专业养殖合作社主任陈英勃赶到本网,十分心急地求助媒体帮他放养的500只绿壳蛋鸡报道一下,尽早找到中意买家,得到一个皆大欢喜的好结果。

今年正月,桥墩镇天星村陈英勃、陈英潜兄弟东拼西凑集资8万多元,办起了养鸡场,从福建泉州购进2200多羽七彩山鸡和500多羽绿壳蛋鸡的鸡苗,同时又从灵溪渡龙购进300多羽本土苗鸡。他们在当地的溪埔山和顶屋山上圈围两大“阵营”,让苗鸡放养有了一个纯天然和绿色生态的家园。经过一段时间精心饲养和科学管理,苗鸡长势喜人,大的有2斤多,平均也有1斤半左右。正当“丰收”在望时,上半年的“禽流感”风波迅速席卷全国,“绿林”也在劫难逃。两大“绿林好汉”整日为鸡憔悴为鸡忙。

七彩山鸡因集肉用、观赏和药用于一身,而被称为“野味之王”“动物人参”,与绿壳蛋鸡同为罕见的极品。“七彩山鸡6月份就上市了,因为市场不景气,只能听买家的,他们说了算,本来近百元的一只山鸡,七砍八砍,最后一只40多元成交。”陈英勃介绍,经过两个月的苦心惨淡经营,2000多只山鸡大多销往苍南和温州的禽蛋交易市场,到目前只剩40多只。总算也有8万元入帐,可扣除成本和运费,净收入只有1万元左右。如果不出“禽流感”,仅七彩山鸡就可净赚5万元。

绿壳蛋鸡下个月可以全面上市,但陈英勃始终愁云满面。屋漏偏逢连夜雨,雪上加霜的是3天前,两只野狗咬破围网,直捣鸡窝,一口气接连咬死80多只,吓跑吓飞数十只,让“绿林”一夜间损失上百只蛋鸡。深埋土葬死鸡后,现在小陈最提心吊胆的就是“野狗袭击”了。他说,现在还找不到1个大买家,前几天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客户,但对方购量少,价格压得又低,很不划算。面对每天200多元的饲养成本费,小陈愁眉苦脸之余,也为“日久生情”的绿壳蛋鸡们的“命运”揪心。他表示,如果有合适“对象”,就是忍痛割爱,他也会心甘情愿的。(记者 方耀星 郭永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