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华东第一坡5分钟4事故 交警提醒切记三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2日消息:“华东第一坡”又出事了!一辆刹车失灵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撞上了一辆厢式货车,货车司机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近日晚上11时许,沈海高速分水关路段发生的这起车祸造成堵车。

高速交警介绍,在这起事故发生的短短5分钟内,又发生了三起因刹车失灵而引发的事故。

据介绍,重型半挂牵引车的司机姓裴,当晚他从福州开往杭州,在途经沈海高速上海方向分水关路段时与货车追尾,致使货车失控撞上右侧护栏发生翻车,车上价值80余万元的货物散落一地,货车驾驶员王某飞出驾驶室躺在地上。王某被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裴某说,刹车突然失灵是造成追尾事故的原因。

有着“华东第一坡”之称的分水关9公里长下坡,因其坡度大,弯道多,对大型货车的刹车性能是极大的考验。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在经过该路段时切记做到三点:

1.提前对车辆的刹车性能进行检查,尤其是刹车滴水装置;2.严格控制好车速,以低挡行驶,切不可空挡滑行;3.若遇刹车失灵情况,要保持冷静,提前通过抢低挡或擦着边护栏来减速,切不可抱着侥幸心理,放任失控车辆行驶。(通讯员 林贤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