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渔民被困狂风巨浪 社区干群全力营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2日消息:8月21日,受台风“潭美”影响,金乡镇普降暴雨,时有狂风。当晚19时45分,又值海水最高潮位,海潮夹着暴雨狂风,掀起了排排巨浪,猛烈地冲击着海堤。正当金乡镇石砰社区全体干部全力以赴开展防台抗台工作时,突然接到内岙渔港内有一渔民被困海上小船,急待救援的紧急报告。

事态火急,兵贵神速,石砰社区抗台应急人员闻讯后马上赶到港口。只见大海上一个渔民正在一条小船上,顶着二三米高的大浪在固定小船,小船离岸边有近20米,事发地周围已经聚集了许多渔民,都在为船上被困的林大伯着急。因为老林不会游泳,大家也想不出好的营救办法。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召集在场的村干部和经验丰富的老渔民代表,当场制定了一套营救方案。按照营救方案,应急人员找来了兴澳村里水性最好的小伙子黄光共。20时15分,黄光共身穿救生衣,绑上安全绳下海,顶着高潮位大风浪游到了小船边,艰难地爬上小船,将安全绳接到了小船的抛锚绳上。一直守在岸上的应急人员和村干部完全不顾狂风巨浪的威胁,迎着大风浪一起发力,终于顺利地将小船拖到了岸边。心有余悸的老林安全上岸,此时已经快到晚上9点钟了。(星文 钦鑫 圣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