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作风庸懒散慢实名曝光 苍南曝光28名机关违纪人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日前,苍南县灵溪镇城西社区干部黄某某在上班时间用办公电脑看小说,被该县纪委效能监察人员查实,受到书面效能告诫3个月、本年度考核不能评为合格及以上、取消本年度目标考核奖处理,其违禁事例及处理结果实名刊登在当地媒体和网络上的“作风效能违禁曝光台”上。

为加大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力度,有效整治“庸懒散慢奢”行为,苍南县纪检部门在推进明察暗访活动常态化、严纠违规违禁行为的同时,使出“实名制”公开曝光,强化社会公众监督,并且推出“连带式”问责问效及“零时差”效能处置等手段,确保效能责任追究到位。据了解,自7月份开始,苍南县已实名曝光28名违反作风效能纪律人员及连带责任追究人员。

像不久前,苍南县纪委效能监察人员到该县龙港镇白沙社区进行作风效能检查时发现,社区干部苏某某没有签到,后打电话直接问询,苏某某于9点50分才到单位,并且不能说明理由。效能监察人员便对其作出书面效能告诫3个月处分,并将他的违禁事实以实名方式在媒体“作风效能违禁曝光台”上曝光。同时,根据连带责任追究制有关规定,该社区组织委员林某某负有领导连带责任,也受到了通报批评处分,并且也上了实名“曝光台”。

为有效杜绝说情空间,该县纪委在处置作风效能违规违禁行为中建立“零时差”效能处置机制,发现违规违禁行为,通过拍照传输直接提交分管领导签批作出处理,将整个处理过程控制在20分钟内。

据了解,该县实施的效能责任追究形式有口头效能告诫、通报批评、书面效能告诫、停职检查、调离工作岗位、免职、辞退(解聘)等7种。连带责任追究机制还规定一个考核年度内,机关工作人员被效能问责的,按照累计人次数追究所在单位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连带责任。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庄千慧 金招罗 蔡运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