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 深化责任捆绑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5日消息:8月15日,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县长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全面对接省市县考核指标,进一步深化责任捆绑攻坚活动,落实“五级责任捆绑”,细化方案、量化任务、强化责任、稳扎稳打、急而不躁的推进工作,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和副县长陈国苗、林小同、徐海峰、林朝朝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德超、县政协副主席冯兴钱应邀出席会议。

上半年,县政府以“重大项目责任捆绑攻坚”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行“五个一”工作方法,克难攻坚抓建设,全力以赴促转型,真抓实干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全县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3.29亿元,同比增长9.7%,增幅列全市第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财政总收入增幅分别列全市第一、第二位。与此同时,县政府以“创先争优”为主题,以“责任倒逼”为手段,深入开展十大重点项目责任捆绑攻坚活动,在全县树立起牢固的忧患意识、争先意识、精品意识、团队意识和实干意识,形成县四套班子一齐上阵、县镇村协同作战、机关部门协调配合的攻坚态势,迅速营造出“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重大项目攻坚取得有效突破,呈现全面展开之势。

黄荣定充分肯定了去年各地各部门的政府工作成绩。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投资仍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必须紧盯不放。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通过加大对交通、水利、能源、医疗、教育等106个重点工程的攻坚力度,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在调结构、稳增长、增后劲、惠民生中的支撑作用。同时要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强化投资服务,实施重点招商、专业招商、平台招商、项目招商,确保城市综合体、旅游综合体、总部经济等重大招商项目尽快落地。

黄荣定强调,进一步推进苍南赶超发展要立足苍南实际,找准苍南在温州大都市区当中的定位。要通过实施对台开放新战略,使平台、项目、机制取得“三大突破”,把苍南建设成为温州对台经贸合作的重点平台。同时要重点扶持发展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引进城市综合体等新型商业模式,引导企业发展连锁经营营销方式。

黄荣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委《关于完善能上能下机制,建设过得硬打胜仗干部队伍的若干意见》精神,以干部队伍建设为着力点,深入抓好“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打造敢创敢干、务实有为的“狮子型”干部队伍,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县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六个小组分别召开了讨论会。(记者 王姿 实习生 林若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