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内化于心 落实于行——一论学习贯彻陈一新在苍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本报评论员

“苍南发展有思路、有创意、会争取、有成效,干部有干劲,工作亮点很多,非常有起色。”在赶超发展的关键时刻,市委书记陈一新深入我县考察调研,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陈一新书记深情的关怀,暖人的话语,郑重的嘱托,让我县广大干部倍感温暖,倍受鼓舞。

调研中,陈一新书记高屋建瓴地部署了苍南下步重点工作,并一语中的道出了今后发展路径:“下一步苍南怎么发展,很重要的是目标定位问题!” 陈一新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理论性, 又有实践性,非常符合苍南实际,切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仅是对苍南发展的把脉定调、把关定向,也是对苍南干部的提神鼓劲、期望重托。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陈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落实于行。

内化于心、落实于行,就要全力以赴落实既定部署。抓落实是推进工作的根本途径,没有落实,一切都是空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事业放在首位,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不上交矛盾,不畏首畏尾,不推卸责任。要围绕大局抓落实,我们的干部要时刻站在讲大局、顾大局的高度,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自觉地把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认识、来把握、来部署。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当前我县工作千头万绪,一定要明确主攻方向,分清轻重缓急,做到一切工作围绕重点来谋、围绕重点来转、围绕重点来干。

内化于心、落实于行,就要与时俱进抓好各项工作。形势在发展,我们在工作中一定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就需要广大干部勤于学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墨守成规的观念,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不能什么事都强调按照原来的标准执行。同时,要时刻保持危机感、紧迫感,自觉地、主动地反省在思想上、行动上一些不合时宜的东西,自觉地、主动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想他人不曾想的,谋他人不曾谋的,为他人不曾为的,以观念大更新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内化于心、落实于行,就要满怀信心推动未来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信心的支撑,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是战胜困难的重要力量。面对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我们一定要充满信心,有信心就有勇气,有信心就有力量,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近三年来,我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8%,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4.9%,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2.9%,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都高于预期目标。这些实实在在的数字,是今后我们锲而不舍、再创新业的基础。我们要满怀信心把工作做好,把职责尽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推动苍南未来发展。

陈一新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苍南发展勾勒出前进航标,指明了未来走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苍南贡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