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堵疏结合 打“黑”有方

苍南运管七个月查获黑车500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4日消息:今年前七个月查获“黑车”500辆,超过去年全县查获的黑车总量。这是县运管部门坚持堵疏结合,重拳打击“黑车”交出的满意答案。

据悉,年初,龙港交管所附近每天停放着十余辆“黑”车,黑车团伙专门派人在车里长期盯梢、跟踪运管稽查车,并利用移动团体电话通知团伙成员,逃避执法人员检查。当时龙港约有13个黑车团伙,每个团伙大约由80多辆“黑车”组成,每月每车上交“管理费”200元。团伙内的“黑车”一旦被执法人员暂扣,其中的成员立即发出信号,调集其他“黑车”进行围攻,甚至殴打执法人员,围攻办公场所,偷、抢暂扣车辆。偷抢不成的情况下,罚款则由团伙内的每个成员进行分摊,组织非常紧密。

上半年,龙港交管所为了打击黑车的嚣张气焰,联合龙港公安分局,多次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打击抓捕黑车团伙,已经查获“黑车”405辆。

用“黑”车盯梢的方式被运管部门有效打击之后,下半年,龙港黑车团伙改变了盯梢方式,不再开着自备车蹲点守候,而是采用摩托车盯梢。据了解,至少有3辆摩托车长期跟踪龙港交管所执法车辆。为此,龙港交管所不断探索研究打“黑”策略,7月开始,从每天早上8点开始上班,分4支队伍,或巡查或设卡检查,不断变化方式,确保查处效果。

从年初开始,县运管部门也加大黑车查处力度,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8点半,坚持“5+2”不间断执法,并确定每周三为全县联动稽查日,要求全县一线执法人员全体统一出动,集聚力量,在各自辖区内设卡检查。该项行动将持续到11月底,并与“打非治违”活动紧密结合。(新文 李剑 吴颖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