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利润微薄 土地紧缺 资金紧张

印刷业发展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2日消息:受利润微薄、土地紧缺、资金紧张等因素影响,1~6月份全县印刷业实现规模以上产值16.38亿元,同比增长1.8%,增幅同比去年回落2.9个百分点,环比一季度回落4.37个百分点。二季度虽然整个行业产值有所增长,但行业发展并不乐观。

据了解,部分印刷企业反映今年的生产经营形势还不如去年,很多企业都以能生存下来作为经营目标,整个行业的发展遇到很多问题。据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近期抽样调查显示,上半年我县印刷产品价格或加工费,仅有21.7%的企业略有上涨,66.7%跟去年持平,11.6%不同程度下降,而用工成本普涨10%—15%,普工保底工资从去年2000元涨至2500元左右,双重压力导致企业利润继续处于低位。同时,近几年,我县印刷企业基本上没有批到地,其中不乏县百强、纳税大户和亩均税收贡献奖企业。土地的瓶颈导致我县部分中坚企业流失,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整个印刷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资金紧张也是造成该行业增幅回落的一个重要方面。据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对理事会69家企业进行调查显示,36.3%的企业存在资金缺口,其中15.9%的企业资金缺口在10%以上。(统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