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县长报道集

我县召开抗旱动员会议 黄荣定要求全力以赴抗击高温干旱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1日消息:今天下午,省、市防旱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先后召开。会议进一步分析当前抗旱形势,动员部署下阶段防旱抗旱工作。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抗旱动员会议。县长黄荣定在会上指出,由于旱情不断扩大和蔓延,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抗旱预案,要充分认识目前旱情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牢固树立“防大旱、抗大灾”的思想,把抗旱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由于受持续高温晴热少雨天气影响,我县旱情日趋严重。上半年,我县降雨量比常年偏少22%。其中7月份偏少64%,水库河网水位快速下降,山区溪水断流,山塘干涸,饮水困难。据统计,截止8月10日,我县农作物受旱面积达7.7万亩,其中重旱2.4万亩;因旱饮水困难群众达4.7万人。全县已投入机动抗旱设备76台套,浇灌农作物面积1.5万亩。

持续高温晴热,旱情进一步加剧,形势严峻,黄荣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活水、后库水,先地表、后地下,保重点、顾一般”的原则抓好现有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科学调配,制定好用水计划,重点保证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全力做好抗击高温干旱灾害工作,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

黄荣定指出,持续高温少雨,极易造成森林火灾,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野外用火管理,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同时,卫生环保部门,要定期对供水水源点水质进行检测,防疫部门要特别抓好农村和山区饮用水消毒和疫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

黄荣定强调,做好当前抗旱工作,事关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事关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把抗旱生产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严格落实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抗旱救灾工作顺利进展。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共同打好全县抗旱工作攻坚战。(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