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县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增强信心 鼓足干劲 为实现“赶超发展、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4日消息:8月2日,全县2013年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有效投资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黄寿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创新突破的能力、狠抓落实的本领,查找差距、研究对策、奋力拼搏,确保我县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赶超发展、再创辉煌”再立新功。县长黄荣定主持会议,县领导苏庆明、张传君、黄锦耀、雷仁、张国良、蓝德超、陈国苗、徐海峰、冯兴钱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县经济发展较好,地区生产总值、农业生产、工业生产、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恢复性增长。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3.29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9.7%;完成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23.45亿元,同比增长5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64亿元,同比增长17.9%;实现财政总收入21.37亿元,同比增长14%,完成年度计划的62.6%。

黄寿龙指出,上半年,我县发展势头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居全市前列,实现了经济和社会的“双稳定”。但是,在全国经济复杂的大局下,我县依然存在周边地区竞争和自身发展不足带来的压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建立坚定的信心,准确把握形势,紧紧围绕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省委“一手拿经济报表,一手拿平安报表”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市委“急而不躁、稳扎稳打”的工作方针,狠抓重点,强攻难点,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黄寿龙强调,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突出“三前移六注重”。各地各部门要自我加压,自我超越,确保固投项目谋划和前期准备工作前移,确保各项目标考核和任务完成前移,确保计生工作排名前移。要特别注重固定资产投资、城乡统筹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和基层党建六项工作的有效性,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大力实施“双商双引”,着力在重大基础设施、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动脑筋,重点包装谋划休闲旅游观光、文化创意等大项目、好项目。要打好振兴实体经济“组合拳”,把坚持培育新兴产业和提升传统产业有机统一起来,把抓大育小并举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加快推进“三转一市”,激发各类主体新活力,全面推进“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还要以治水为一个突破口,持续开展“双清”行动、“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努力以城乡环境的大改造、大提升,倒逼推动经济社会的大转型、大发展,切实凝心聚力,最大限度的完成全年任务,在“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的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黄荣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宏观经济形势调控的方向,在立足本地、立足实际的同时关注宏观经济的走势,从全局的角度谋划苍南经济的发展。要明确责任捆绑攻坚力量调配的方向,继续深化责任捆绑攻坚,全面落实五级责任捆绑,持续实施“五个一”的工作方法,细化方案、量化任务、强化责任,以最科学的方法激发广大领导干部强大的爆发力,使全县上下形成大合唱格局,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展。人大、政协和相关纪检部门要加大对攻坚项目的督查,共同为苍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