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玉苍山林场 “云山雾罩”石海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玉苍山云海。资料图片

温州网讯 从四年前开始,每年七八月份,许先生一家都把避暑纳凉的地方定在苍南玉苍山。今年的酷热比去年来得更早一些,许先生也提早行动,带着妻子和外孙,6月底便动身“上山”了。

“空调制冷效果,和自然的凉爽根本没法比。”许先生感叹。他们住的是玉苍山林场内的一处宾馆,每天早上在森林公园的天然氧吧中吐故纳新,再领着外孙到山上走一圈,神清气爽。到了中午,他们三人或是在附近的农家乐吃一顿简单的午餐,或是直接在宾馆的餐厅用餐,非常方便。再睡个短午觉,醒来后看看电视、上上网,很惬意。与4年前相比,他发现这两年花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在山上消暑的游客,正渐渐多起来。

玉苍山是苍南境内主要的林区,森林覆盖率达95.9%,即使在一年中最热的七八月份,平均气温也只有25℃上下。天然凉爽是玉苍山林场的最大卖点之一,此外还有怪石、山顶湖群与茂林、云海、古寺、幽洞等自然景观。相传玉苍山有七十二景,在海拔700~900米的山间,遍地天然石雕,似鸟,似龟,似兔,似马,似蛇,似蟹,似大象,似南瓜……个个形态逼真,俨然是石头的海洋。观日出、观云海,也是玉苍山一绝。对于林场内另一处尚未开发完成的大石景区,场长刘妙龙建议游客暂时不要前往。

食宿:景区内华玉山庄,是设施最为完善的度假型旅游酒店,有各类用房近百间。山脚的桥墩水库边,有许多农家乐。

路线:前往玉苍山,可自驾也可以乘坐公共交通。自驾:从温州市区出发,上高速到甬台温高速温州段观美出口,再从104国道往桥墩方向行驶5公里左右,往右进口(注意路标提示)至桥玉线,行驶18公里可到达目的地玉苍山。

乘公交车:温州市区出发,从温州客运中心乘快客到苍南灵溪,再从灵溪转车到桥墩,再由桥墩转车直达玉苍山;或到灵溪后,直接乘出租车到玉苍山。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陈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