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越野车冲出护栏掉进河里 61岁老人跳进黑臭河救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两名热心人游到车旁救人。图片来自浙南老山羊的微博。

温州网讯 昨天中午,苍南龙港柳南一街,一辆越野车坠河。400米外,61岁的陈时榜老人听说有汽车坠河,迅速赶到现场,跳入又脏又臭的河水中救人。5分钟后,越野车内的父女安全脱险。

安全锤成救命工具

林先生家住龙港柳南一街。昨天中午,他驾车载女儿回家吃饭,女儿坐副驾驶座。中午11点30分许,他从龙港西一街往柳南一街拐时,车速有点快,撞破河边护栏,掉进河里。

这条河很臭很脏,最深处达2米。越野车落水后,车头很快入水。林先生说,当时推了前排两侧车门,因外部水压已无法打开了。

林先生突然想起,驾驶座椅下有一把安全锤。“拿出安全锤时,汽车的后半部还在水面上,就拉着女儿爬到后排座,砸破了两侧玻璃上,无奈车窗有点小,并且车门同样打不开。”林先生又转身砸破了汽车后窗玻璃。

“后窗玻璃砸破后,车尾开始入水,后备箱的车门打开了。”林先生说,他是从后窗爬出来的,担心女儿爬出被玻璃划伤,就让女儿站在后备箱内,上半身从后窗探出,等救援。

这时,让林先生感动的一幕出现了:两名热心人已跳下又脏又臭的河中,游到车旁边来救人了。岸边,已有人准备好救生的绳子。

另一跳河救人者身份未明

第一位赶来救人的叫陈时榜,今年61岁,家住西一街128号。据陈时榜的儿子陈钦佩介绍,当天中午他正在3楼吃饭,看见越野车坠河后,赶紧打电话叫父亲去找船来救人。

当时,陈时榜正在距离现场400米外的老人院乘凉。听儿子说有车坠河后,找船已经来不及,他马上跑到现场,一边脱掉鞋子,一边叫儿子扔绳子,然后纵身跳进河里向越野车游去。

陈时榜拉着绳子游到车旁时,越野车后备箱车门已打开,林先生父女已砸破车窗探出身子。这时,另一名路人也跳下河,游到了车旁。

为避免林先生的女儿被后窗的碎玻璃划伤,陈时榜让她憋一口气,从后备箱门下潜水浮出水面,之后便把绳子往自己手臂上绕了两圈,然后托着林先生女儿往岸边游。到了岸边,众人一起将林先生女儿拉到路面。

看到女儿被救上岸后,林先生自己也游到岸边,被路人接起。据了解,陈时榜水性很好,年轻时曾多次在河里救过人。

另一位下河救人的热心人的身份,目前还不得而知。昨晚9点,林先生父亲告诉记者,儿子和孙女身体无碍,他还在全力寻找另一位热心救人者,他听说另一救人者是一位三轮车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