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金兴盛来苍调研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大力发展文化事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6日消息:7月24日和25日,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来我县调研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要树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通过整体谋划,做好基层群众文化工作,充分发挥好文化的应有功能,助推经济社会的发展。县领导黄寿龙、林森森、林小同陪同。

金兴盛一行在实地参观了龙港下湾村、宜山张南村和钱库金处村三个文化中心,以及县图书馆、文博馆后,“低调”现身灵溪镇横浦村文艺下乡晚会现场,与数百村民一起,观看了一场由苍南本地演员自编自导自演的以环保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一个普通的农村文化广场上,金兴盛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整场演出。

在2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黄寿龙介绍苍南的概况时指出,近年来我县在文化建设中,始终注重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互促互进,始终注重文化建设与县域发展和谐共荣,始终注重文化建设与民生改善有机结合,将文化元素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加强文化创意和产业提升,使文化成为苍南经济新的增长点。

金兴盛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评价了我县基层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苍南县委县政府有着高度的文化自觉,从战略层面提出“文化立县”目标,确立了文化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为做好基层文化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提供了有效保障。苍南丰富的基层文化资源、群众文化活动以及文化配套设施的建设均走在了全省前列。

金兴盛强调,基层文化工作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基层文化工作者担当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重任,是和谐社会的建设者,是群众幸福的传递者,更是民族精神的塑造者。农村基层文化工作要以政府为主导,加强在政策、领导、投入等方面的主导作用,加大对广大基层文化工作者的关心和肯定,为基层文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要重视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自觉,促进文化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金兴盛指出,做好基层文化工作还要处理好硬件与软件的关系,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文化产品的提供、文化设施的管理,保障基层文化活动的可持续发展。要处理好新建与整合的关系,有效地整合、利用现有的资源,提高基层文化场所的利用率。还要处理好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充分发动文化志愿者、传统文化传承人等文化热心人,促进文化的多元发展,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实现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来自全县部分乡镇的文化示范户、基层文化代表拉开了“抢话筒”大战,争先恐后地介绍了我县各个领域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还就如何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人才队伍的建设、如何加强传统文化资源的挖掘、利用、传承,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文化阵地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地探讨。(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