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协警擒贼腹部被刺仍坚持上班 怕家人知情让其辞职不敢住院治疗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6日消息:日前,龙港一名综治队员在抓贼时,以一对二被匕首刺伤。因担心其父母知情后不再让他上街巡逻,隐瞒伤情不敢住院治疗。直至十多天后,伤口严重感染了,才不得不请假治疗,还特别“交代”单位领导不要把伤情告诉自己父母。

7月14日凌晨3时许,综治协警周振度完成抗台任务下班,在离家不远处的小巷里遇上一名撬盗电动车窃贼,当场将对方控制并摁倒在地。这时,从小巷附近又窜出一名窃贼同伙,周振度以一对二顽强搏斗,数次击倒窃贼。两窃贼负隅顽抗,穷凶极恶,掏出匕首刺中周振度腹部后仓皇逃离。

为了不惊动父母,周振度只做了简单包扎处理,还把沾满鲜血的衣服偷偷拿到单位洗掉。

十来天,周振度一直带伤上班。可纸终究包不住火,单位领导向其询问伤情,周振度都只轻描淡写地说“没事,就一点小伤。”可腹部伤势未能见好,反而感染恶化。单位领导“命令”他请假住院治疗,可周振度硬是“抗命不从”,说一住院,其父母就会知情担心。但伤情不等人,在单位领导再三“逼迫”下,周振度才到医院作进一步治疗。据医生介绍,周振度腹部伤口长约三公分,差一点触及内脏。

据悉,周振度在家是老小,最受家人疼爱。当初应聘入伍时,其父母认为综治巡逻工作很辛苦,还很危险,极力反对儿子报考综治队伍,最后在周振度的执意要求下才勉强答应。

周振度说,如果让他父母知道他受伤后,肯定又不让他从事综治巡逻工作的。他还说,他很热爱和珍惜综治巡逻这份工作,虽然工资待遇不高,很辛苦,有危险,但是每抓获一名违法犯罪分子,都很有成就感和自豪感。

龙港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综治协辅警作为公安机关的辅助力量,为维护一方平安作出巨大贡献。这其中,巡逻一线队员最辛苦,也最危险,特别在抓捕嫌疑人员过程中,受伤情况时有发生。

龙港镇现有综治队员190名。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超过10名队员因公受伤接受治疗,至于擦伤、抓伤这些皮外伤,队员们往往只擦擦药水作简单处理,甚至不作任何处理,让伤口自行痊愈。正所谓:轻伤不下火线。(通讯员 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