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空棺借地暂放 村民索赔50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6日消息:出租棺材的老板因一时情急,将一空的水晶棺材暂放在一工地上,被当地村民发现,认为有损当地风水,要求赔偿50万元。事情僵持了4天,村民迟迟不让老板将棺材抬走,很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我县警方及时出手,维持社会秩序,协助该老板将棺材抬走。该事件中,一年轻男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警方行政拘留。

7月15日8时,灵溪镇出租空棺的老板王先生车上载着一具空棺准备往店里走,车刚开到华山村,王先生接到一客户电话:棺材使用完毕,马上运走。

车子小,无法同时放下两具空棺,若将车上空棺运回店里再来取第二具空棺,需要个把小时,恐怕耽误到客户那运空棺的时间,引客户不满。权衡之下,王先生将车上的空棺卸下,暂放在华山村一片还未施工的空地上,稍后再来运回。

可等王先生再来工地准备运空棺时,当地村民发现了这具空棺。村民认为空棺放置在该处,影响了当地的风水,要棺材老板给个说法,甚至怀疑工地所属公司是不是受人指使同意将空棺放在他们的工地上,以至损害该村风水。该事情引起了众多村民的关注。事情僵持了4天,王先生始终没能将空棺运走。

7月19日上午,王先生向警方求助,经过协商,王先生向当地村民赔礼道歉,并根据当地风俗燃放鞭炮、挂红布条。但村民依然不同意将空棺运走,称除非王先生包50万元的红包给村民,并给全村村民摆酒席,才能将空棺运走。

面对无理要求,双方调解无法继续。最终,当地派出所民警出面维持现场秩序,拉起警戒线,协助王先生将空棺搬上车运走。(通讯员章文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