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唐中祥来苍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发挥教化作用 打造“红色”阵地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3日消息:今天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在我县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文化礼堂的功能定位,突出和发挥其教化作用,打造为传播党的思想理论的“红色文化”宣教阵地,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副县长林小同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我县充分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利用农村宗祠等闲置阵地资源,通过充实内涵、转化功能、综合管理等方式,引导、鼓励各村根据各自自然禀赋与乡风特色,建设农村文化礼堂。作为试点建设年,今年我县计划在12个乡镇挑选农村新社区、历史文化村落、美丽乡村精品村或特色村,建成15家以上具有示范意义的文化礼堂。同时整合企业文化阵地资源,计划改建2个企业文化礼堂。

调研中,唐中祥指出,核心价值决定文化的性质和方向,农村文化礼堂不是一个单纯的文化活动场所,而是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指导下的公共文化服务升级版。他认为,必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贯穿“文化礼堂”建设始终,着重凸显教化功能,强化宣教阵地作用,把思想教育融入到日常活动中,通过文化礼堂的思想引领、道德教化、礼仪培养、文化熏陶,使党的思想理论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进一步带动村风文明建设,提升村民思想道德水平。

唐中祥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争取在试点建设年,打造一批文化礼堂样板,使其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要强化资金保障,在确保公共投入的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利用其公益性的特点,吸引民间资本“入股”发展群众文化。同时要建立和完善农村文化礼堂的长效投入机制、管理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等,确保农村文化礼堂持续发挥作用。(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