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宜山大道竟成“断头路” 50米宽路面成晒谷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红圈处为挡住去路的民房。 温都记者 王诚/摄

温都讯 近日,有人爆料称,苍南县宜山镇的宜山大道建了多年,现在仍是一条“断头路”。一些村民看路没打通,就将稻谷放在路面上晒,如今宽阔的道路俨然成了一个晒谷场。到底是什么原因“堵”住了大道?记者昨对此进行采访。

千余米长的大道只差50米就可通了

宜山大道长1372米、宽50米,为东西走向,东起宜山镇东河路,西接龙金大道,双向六车道。道路东段整洁、宽敞,中央绿化带已郁郁葱葱,但是西段的路中央及两侧非机动车道出现了大片稻谷,占据了近一个车道。而就在离龙金大道还有50多米的位置,6车道变成了3车道,西往东方向的道路被一排民房挡住了去路。虽然另外半幅道路可以行车,但是没有与龙金大道相通。

拆迁赔偿问题使大道成了“断头路”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宜山大道成了“断头路”?对此,记者采访了宜山镇负责城建的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介绍,宜山大道位于建成区北部,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筹划建设。该道路原为2000年宜山镇总体规划中的灵海公路的组成部分,属省重点工程。该镇政府于2003年开始对道路进行路基平整和填方。“2008年,由于灵海公路改线向北迁移,不再经过宜山大道,因此这里耽搁了一段时间,后来镇政府便将宜山大道划作宜山镇城区市政道路使用。宜山大道所经路段包含谢垟底、甲底、宜二3个村庄。2003年开始,我们逐一对各个村做思想工作,在2008年时,三个村的征地方案都已落实,道路开始开工建设,只是在谢垟底村有3间半民房是建在规划道路内的,需要拆迁,但是目前和拆迁农户就拆迁赔偿问题还存在分歧,因此出现了如今的‘断头路’。”

“断头路”何时打通还需继续协商

据了解,涉及拆迁的民房共有3间半,分别属于两户村民。据其中的一名拆迁户称,好几年前村里就找过他家商量拆迁的事情,但是现在时间过了这么久了,土地价格已上升了好几倍,因此目前村里所出的拆迁条件还无法达到他们的要求。

谢垟底村村支书郭智仁介绍,目前包括征地赔偿方案,以及安置地点等都已有详细的规划,宜山大道与龙金大道交叉口的红绿灯也已经报到交通部门,只要这半幅道路能够开通就可建设。但是拆迁户要求较高,按相关拆迁政策标准根本无法满足,导致道路暂时“搁浅”。从去年开始,镇里、村里曾多次派专项组对拆迁户做思想工作,希望拆迁户能够配合,目前协调工作还在继续。

据了解,宜山大道的建成不仅能拉开该镇北扩的城市框架,而且能缓解该镇的交通压力。宜山大道何时才能真正贯通?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温都记者 杜一川 实习生 肖阳/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