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14岁少年大峡谷失踪:神秘人称小温坠崖夹在缝隙中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图为在测试“小温凉鞋漂流之谜”

温州网讯 小温去向成谜,缠绕着许多人的思绪。

对于小温的家属而言,他们无法接受亲人就这般凭空消失。他们仍在四处奔波,继续寻找那些似有若无的线索。

7月13日,一条神秘线索震惊了小温全家,有人称:“我知道小温在哪!”

据该神秘人称,“小温坠落悬崖身亡,尸体卡在隐蔽缝隙中”。

小温的家属抹着眼泪请对方帮忙,在一阵讨价还价后,对方答应昨日上山找人,记者闻讯后立马前往……

一条神秘线索

7月13日,小温的一名远房亲戚急匆匆上门。她说,苍南灵溪有人自称知道小温的下落,对方说:小温跌落悬崖身亡,尸体在一处悬崖下方的隐蔽缝隙里。悬崖落差有30多米,小温坠崖后翻滚了几圈,落入缝隙中,十分难找。

小温的外公起初不信,但该远房亲戚称,“这几个人擅长找人,在当地有些名气”。

小温的外公随即与对方联系,对方不愿意透露姓名身份,只是信誓旦旦地说,一定能找到小温。后来,双方谈到了好处费,对方开价5万元,小温的外公说,要能找到小温,我们给3万元。对方答应了,约定昨日上午一早出发找人。

对于此次搜救,小温的家属考虑了很多。此前也有不少人自称知情人士,讨要搜救费、好处费,他们都一口回绝了。但此次的神秘人士说得煞有其事,似乎对于情况十分了解。于是,他们动摇了,觉得这人或许真的知道些什么,又或许在小温迟迟搜寻无果的背后,会有一些隐情……

昨日上午6时,三名年轻男子准时出现,他们仍旧保持神秘,不太说话,只顾赶路。和他们同时上山的,还有小温的三名亲戚及四名当地村民。

中午11时30分许,下过一场暴雨,他们一行10人走到了小温失踪的地方,三名年轻男子查看了周边的地形位置后说:“现在不方便找人,今天到此为止。”以后,他们会自行上山,找到人后会通知孩子家属。

下午3时许,这三人下山后便坐车离开了。小温的家属无奈地说,不管这几个人靠不靠谱,如今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一组疑点测试

昨天上午5时,记者与小温的阿姨、姨夫从温州出发,驾车前往莒溪大峡谷。我们此行除了关注搜救结果外,还有一个重要任务:测试小温的凉鞋之谜。

据很多救援队员反映,此次事件中,最令他们费解的是,小温的一只凉鞋为何会出现在“梅花桩”水潭?“梅花桩”与小温和徐某失散的山崖,起码有两三个小时路程,其间山路凶险,小温很难徒手穿越瀑布、灌木,走到“梅花桩”。此外,在失散地附近,也有一条溪流,虽然和“梅花桩”水潭相连,但中途布满石块、树枝,按照常理,这只凉鞋想要穿越拦截物漂浮过去的可能性不大。

这几天,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令峡谷内水位上涨,溪流湍急。在此情形下,凉鞋能够成功“穿越”吗?

昨日,小温的家属买了5双与小温出事时穿的同款凉鞋进行了测试。

一组人沿着峡谷陆续丢凉鞋,上午9时15分,他们将一只凉鞋丢到距离“梅花桩”不远处的“三折瀑”水潭中;此后,他们相继在上游沿线的溪流中丢下4只凉鞋;上午10时40分许,他们又将三只凉鞋丢入小温失散地附近的那条溪流。

记者在“梅花桩”水潭等候至中午12时,眼见水流很急,奔腾而下,却没有一只凉鞋飘至此处。“三折瀑”水潭中的凉鞋仅仅飘出十几米,就被卡在了石缝中,记者将其拾起,又重新丢入水中试验,同样飘不了多远,凉鞋再次被石块拦下。小温家属说,丢在上游沿线的凉鞋同样如此,8只拖鞋无一能够成功穿越障碍物,到达“梅花桩”。

通过此次测试,也再次证明了救援队员的推测,小温那只凉鞋想从上游漂浮至“梅花桩”的可能性很小。

那么,小温的凉鞋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梅花桩”?

根据小温家属的猜测,有三种可能:一、小温自己走到“梅花桩”时,丢失了凉鞋;二、小温被困“梅花桩”附近的山崖,往水潭里扔鞋求救。这两种可能性,此前搜救人员已进行排查,并没有收获。第三种可能性,是有人捣鬼,声东击西,这便需要公安部门再作调查。

小温失踪谜案似乎疑云重重,究竟小温身在何处?“凉鞋之谜”能否解开?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记者殷诚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