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村民上山失踪几天 壹加壹民防开展搜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4日消息:今天上午,苍南县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望里中队接到村民反映:一50多岁村民几天前上山至今未归,家里人都非常担心。随后,壹加壹民防安排钱库中队、望里中队等15名队员上山搜救,在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壹加壹民防救援队员们在山上一破旧老房子里找到该村民,并安全将村民抬下山。

“上午9点多,我们接到钱库镇望里社区溪头村村民反映之后,就和总部汇报,原本队员们连续作战已经很疲惫了,但我们还是组织10名队员和家属一起上山。”望里壹加壹民防中队长林元准介绍:“到了溪头村神山之后,我们就分成三组搜寻该男子。”

到了中午,钱库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一班的马小荣班长带着4名队员也赶到望里社区溪头村神山支援,而这时下起了雨,没多久突然下起了大雨,但队员们还是冒雨进山搜救村民。

笔者采访望里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副中队长黄友谊时了解到,原来神山以前有上千名村民,后来全部移民之后,山上的房子全空着,黄友谊这一组对神山上的房子每一幢每一层的搜寻,找了60多间房子还是没有找到,原本觉得他不会在房子里,但他们在最后一间破旧的老房子里找到他了,当时该村民全身发抖。

随后,其他几组也赶到现场会合,但该村民不想离开房子,队员们只能将老人抬出,也给他喝葡萄糖。“我们15名队员轮流背着老人下山,但老人也不是很配合,再加上下山的路程要一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在半路上做了简易担架将老人抬下山,并安全将老人送回家。”壹加壹民防队员马小荣介绍说。

据了解,该村民是钱库镇溪头村的村民,前几天喝了一些酒之后就上山了,他家里人觉得他会自己回来或者到其他亲朋家过夜,但好几天过去了也没有回家,其他亲朋也不知情,家属也上山搜寻了没有找到,所以很着急找望里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寻求帮忙搜救。(通讯员黄春新/文 林元准 吴启友/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