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风雨中两水牛脱缰玩“私奔” 民警及时制服微博寻主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4日消息:今天凌晨,风雨中两水牛在街上狂奔,幸亏夜巡民警及时予以制服,避免发生交通意外和伤及行人。事后,民警通过微博寻找到水牛主人。

在刚刚结束抗台抢险任务后,龙港公安分局龙浦警务室警长黄通帅又组织民警开展治安巡逻。当巡至龙港镇龙金大道与站港大道交叉口时,发现一大一小两头水牛在游荡,公路上不时有车辆疾驶而过,并有少量行人路过。

在强烈的车灯刺激下,两水牛突然狂奔起来,为了避免水牛撞车撞人,黄通帅立即组织队员展开“围捕”,他一把拉住缰绳想控制住大水牛,但水牛极力“反抗”,把他撂倒在地后挣脱缰绳狂奔。黄通帅一行立即开车追赶,直至追出五公里,等待水牛慢慢平静下来后将其控制,并把水牛牵回警务室,看管至天亮。民警还通过微博寻访牛主人,直至当日中午,水牛主人赶到警务室牵回水牛。

据悉,水牛主人郑某,龙港人。前不久,郑某好不容易花了2万元买来两头水牛用于劳力。当晚,郑某把水牛拴在牛棚里,没想到水牛受到台风惊吓,挣脱缰绳跑到街上去,牛棚距离民警发现地点约4公里。正当郑某四处寻找失踪水牛,心情万分着急时,有邻居看到了民警发出的寻找牛主人的微博信息并转告郑某,郑某才匆匆赶到龙浦警务室。水牛失而复得,郑某也转忧为喜,并再三感谢民警。(通讯员 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