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爱心车队随风而动 奋战在抗台抢险一线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昨天,苍南防汛抗台应急服务队共派出45辆车,分赴各乡镇参与抗台抢险。网友Tonetaste摄

温州网讯 无情肆虐的台风中,总少不了这样或那样的温暖,给灾区人们希望,以及力量。

昨天凌晨5点,“苏力”距离苍南尚有数百公里,在苍南的安徽籍出租车司机许彪再也坐不住,从龙港驾车出发,同行的还有老乡开的4辆出租车。

从2007年开始,只要台风有可能影响到,哪怕再偏僻的乡下,人们总能在苍南看到一些出租车,忙前忙后协助转移群众却不收取任何费用,这几乎已经形成默契,在风雨中是那么的温情脉脉。

两个小时后,苍南马站霞关社区已经风雨大作,社区干部正马不停蹄地赶往各个村子,转移地质灾害地点附近的居民。许彪带来的出租车,成为千金难买的救命工具。开了2个小时山路的许彪,顾不上休息,马上投入到争分夺秒的转移中去。

当地瑶洞村一幢3间木房,在狂风中发出“吱吱”声响。留守的86岁杨老伯却是一副倔脾气,“台风不会来,我不走,到时又回来多麻烦”。

拥有多年抗台抢险经验,同时还是苍南防汛抗台应急服务队队长的许彪,一眼看穿老人心思,他说,“用木板把房门钉紧,你就不用担心家里的东西了”。

很快,老人乖乖上了车。许彪猛踩油门,出租车“轰”一声直奔社区安置点。

一个又一个,一趟又趟。

“到中午12点时,一共转移了30多位老人,有被送到了老人的亲戚家,有的送到了安置点。”许彪说。

然而,这只是其中一个画面。

昨天,苍南防汛抗台应急服务队一共派出了45辆车,分赴苍南各乡镇参与抗台抢险。

“苍南防汛抗台应急服务队是由出租车司机自发组织的爱心车队,现在已有185辆出租车加入。”许彪说,这些出租车的驾驶员均为新苍南人,大家生活在苍南,有责任义务为苍南做些事情。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记者郭进 黄伟戚 祥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