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苏力给苍南带来大风雨 百头意大利猪大转移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大伙合力将母猪转移到安全避风处。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苏力”没有登陆苍南,但它却给苍南带来了大风,沿海和内陆平原分别出现10-12级和8-10级大风,局部区域甚至出现了14级大风,吹翻了庄稼,吹断了电线,连猪圈都给吹坏了……

骑三轮车男子连人带车被刮到田里

昨天,上午8点时,“苏力”还位于苍南东南方向260公里的台湾岛北部,苍南沿海已出现10至11级大风,在石砰,风力一度达到14级。

上午10点,龙港马安桥,3名骑三轮车的男子在路行走时,一阵大风吹过,3名男子被掀翻在地,头部、身体多处受伤。这时,马安桥壹加壹义工分会的几名志愿者正好路过,把几名男子抬上车送到钱库医院,原路返回时,又一名骑三轮车的男子连人带车被刮到了旁边田里,这几名志愿者又跑到田里,把这名男子和他的三轮车抬到路上。

下午1点许,降雨量达到了148.6毫米,沿海和内陆平原分别出现10-12级和8-10级大风。这时,马站镇霞关社区办公楼30米外,一根直径20厘米的行道树,摇晃几下后,被大风连根拔起,砸断了电线,部分居民供电中断。

电力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清晨6点30分,受台风影响,苍南龙港10千伏池浦线跳闸,造成居民供电中断。此后,受台风影响,苍南的多条线路出现跳闸状况,为此苍南电力部门派出14支抢修队275人分奔各地抢修。

100多头意大利猪风雨中大转移

昨天上午,苍南县龙港镇海城社区新洋村内,100多头意大利种猪风雨中大转移。

这几天,得知台风“苏力”要来,种猪养殖户陈壬赠有点“头疼”,100多头意大利种猪的安全让他担忧。陈壬赠说,2天前,他和合伙人已对猪圈进行了全方位加固,但由于猪圈是用钢筋和篷布搭建的,如果风力过大,猪圈仍不够牢固。

陈壬赠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上午7点,大风将猪圈顶上的一块篷布掀开了一个大口子,狂风和暴雨从这条缝隙中钻入,100多头即将可以配种母猪完全暴露在狂风暴雨中。上午10点,当记者赶赴现场时,许多母猪由于长时间在雨水中浸泡,虚弱地趴在地上,在雨中紧紧地挤成一团。

据陈壬赠介绍,这批种猪仔当时是以每只3000元的价格购入,目前这些猪都已经从70斤长到了200斤。“几个月后就可以进行配种,如果持续暴雨,种猪的存活就成问题,损失将会十分惨重。”陈壬赠的眼神中透露出了些许无奈。

正当陈壬赠焦头烂额时,消防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村委会干部赶到现场,帮助他在猪圈的避风一角重新搭建了较为坚固的临时猪圈,大家连拉带拽地将母猪一头头转移到相对安全的避风处。苍南农业部门获悉后,还专门派了兽医给这批母猪做了紧急处理。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记者黄伟 郭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