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温州防台应急响应降为Ⅲ级 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今年第7号台风“苏力”从7月8日在太平洋上生成后,24小时之内实现了强度“四级跳”,从强热带风暴发展为超强台风。昨日凌晨3时,“苏力”在台湾新北市与宜兰县交界处登陆后,又于昨日16时在福建连江县黄岐半岛二次登陆。截至昨日23时,温州市防指未接到此次台风引起的人员伤亡报告。

“苏力”台风甫一生成,我市各级防汛、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就密切关注,加强监测预报。9日开始,市防指先后召开三次防台会商会,根据会商研判,及时启动防台预案。10日15时,我市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IV级响应;11日10时,防台风应急响应被提升到III级;12日13时,再次提升到II级应急响应。12日下午,市领导分头赴各个县(市、区)一线指挥、督导防台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干部取消双休,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市国土、旅游、城管、交通、海事等防汛重点行业,按照各自职能分头赴一线检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防汛安全隐患的再排查、再整改工作。

各县(市、区)也千方百计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鹿城区为确保台风天市区道路通畅和行人安全,组织有关单位在区内开展巡逻,排查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处理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1845株;瓯海区对每个地质灾害点确保2人到点值班,并竖警示牌、拉警戒线;文成县干群合力抢收作物,帮助果农抗台。

据统计,截至昨日16时,全市共转移各类人员141080人,其中苍南县40894人,平阳县26267人;回港避风船只9747艘。全市186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没有接到险情报告,其中400多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累计转移人员10000多人。全市平原河网水位有一定程度的上涨,所有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自昨日18时起,市气象局已将台风预警信号由橙色降为黄色,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由Ⅱ级调整为Ⅲ级。鉴于目前海上仍保持红色海浪警报,气象部门预报后续雨量仍有50-70毫米,局部70-90毫米,防汛防台任务仍然较重,市防指要求继续做好后续防御工作。应急响应结束前,船只一律不得出海。

据气象部门预计,随着“苏力”穿过福建北部,进入江西省境内,其对我市的影响将于今天基本结束。

N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柯哲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