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Ⅲ级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3日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苏力”于7月13日16时在福建省连江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33米/秒(12级)。县气象局已将台风预警信号由橙色降为黄色,根据《苍南县防台风应急预案》,县防指决定,自7月13日19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由Ⅱ级调整为Ⅲ级。鉴于目前海上仍保持红色海浪警报,气象部门预报后续雨量仍有50-70毫米,局部70-90毫米,防汛防台任务仍然较重。为此,县防指就后续防御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全县继续提高警惕,站好最后一班岗。

一是继续加强值班,提高警惕。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水雨情,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防汛、气象、国土、海洋预报等部门要继续加强值班,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二是继续做好水上防风工作。沿海各地要继续做好对港内船只的安全监管工作,应急响应结束前,船只一律不得出海,千方百计确保船只和人员安全。

三是进一步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受台风降雨影响,我县山体含水率较高,加之今天夜里到明天仍有较强降雨,易引发山洪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地务必要认真做好监测和预警工作,按照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预警责任体系和预案要求,加密巡查频率,及时组织处理危险地带的群众转移,确保安全。(县水利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