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壹加壹民防积极做好防御台风“苏力”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钱库壹加壹组织20多名志愿者到神宫桥村帮助果农抢收葡萄。杨海东/摄

苍南新闻网7月13日消息:今天上午,龙港马鞍桥壹加壹义工分会的几名志愿者在路边碰到几位因风力太大被刮到在地的三名三轮车夫,摔伤比较严重,几名志愿者立即用自备车将几位受伤人员送到钱库医院,返回路上,又有一名人力三轮车夫连人带车被刮到田里,几位志愿者合力将人和车抬出了田里。下午,马鞍桥壹加壹义工分会组织人员,转移村里几名还住在危房里的村民。目前其他几个中队队员都安排在各自镇里待命,整装待发。

钱库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随钱库镇干部等人一起到神宫桥村,对580亩的葡萄棚进行加固抢险工作。下午,部分队员对钱库镇九个社区进行再次的全面巡逻,消除安全隐患,另一部分队员留驻镇里,随时待命。

中午13:15,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办公室接到救援电话,霞关社区78省道主要路段被倒塌的大树阻隔,使得车辆几乎无法进出,霞关社区干部打来求援电话,壹加壹民防办公室利用之前收集到的吊车信息,联系了吊车师傅配合霞关社区进行道路清理。

龙港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下午3点钟左右,派出一部分队员到舥艚附近的大坝开展巡逻工作,及时发现危险地带进行人员转移及其他预防措施。

望里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从7月12日开始就配合望里社区干部在燕窠洞景区,帮助商户将湖里的20多艘游船抬上岸,并动员景区商户做好防台抗台相关事项。在望里社区六龙路两侧民房上,十多位望里壹加壹救援中队队员正为居民窗户上安装木板,防止玻璃在台风天被打碎。

金乡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组织20多名队员分两批协助乡镇做好防台工作,一批留守金乡镇防汛指挥部待命,另一批队员随炎亭社区干部对炎亭的游客进行疏散和安全转移。

苍南县出租车防汛应急服务队40多辆车做好防台准备工作,其中6辆出租车前往霞关社区,协助社区干部对瑶洞村的30多名村民进行了安全转移。出租车防汛应急服务队的副队长王剑在灵溪镇观美社区时发现路上有一村民打着雨伞被风吹着东倒西歪很危险,王剑立即将该村民送到安全地方。

温州大学“素”暑期社会实践队到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实习,也很想为防台工作做一些事情,壹加壹民防考虑到学生的安全,所以安排他们留守壹加壹民防总部、苍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苍南县防汛防旱指挥部等配合做好灾害信息收集和汇总等工作。

另外,马站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桥墩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灵溪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宜山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壹加壹医疗应急服务队、壹加壹越野车救援队等队伍协助各乡镇做好人员转移、物资运送和待命。据了解,苍南县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此次共派出了200多名救援队员、6艘冲锋舟、10多艘橡皮艇、60多辆出租车和越野车参与防台抗台工作。(通讯员 蔡美焦)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