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国家防汛办副主任田以堂来苍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3日消息:今天上午,国家防汛办副主任田以堂一行来我县,就防御七号台风“苏力”工作开展检查指导。县领导黄寿龙、丁振俊、陈国苗等陪同检查。

田以堂一行实地走访了舥艚渔港。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城区相比,沿海风力明显强劲许多,工作人员撑起的雨伞瞬间被阵风吹折。“渔船都归港了吗?”“渔船上还有没有人?”“群众转移了多少?”田以堂在现场详细了解了各项防台措施、实施情况等。

在听取我县防台情况汇报后,田以堂充分肯定了我县防汛防台措施,并传达了中央领导对防御第7号台风“苏力”的指示。他指出,国家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台风情况,国家防汛指挥总部已派出三个检查组赴一线指导和救援。各地务必要坚持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田以堂指出,苍南的防台机制体制和防台预案都比较健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对全方位、全覆盖防御台风灾害起到了有效作用。下一步,苍南要继续关注台风的动向,提高警惕,特别要加强对强降雨的防范。各地各部门要重点抓好由强降雨引起的山洪灾害,尤其要防范地质灾害点爆发山洪灾害,必须要提前做好预警预报和预案的制定。要重点加强对水库水位的监测,特别是小型水库的安全监管。还要重点对地势低洼地带加大排查力度,防止洪涝灾害的发生。

田以堂指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政府部门的职责,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坚持作战、切实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打好防御台风“苏力”这场硬仗,给全县人民一个很好的交代。(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