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县防御强台风“苏力”工作全面启动

黄寿龙强调: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2日消息:7号台风“苏力”步步逼近东南沿海,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全县防御7号强台风“苏力”动员会上强调,全县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防范意识,根据多年的抗台经验,采取有针对性的抗台措施,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力争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据省防汛指挥部发布,今日13时,“苏力”在距温州约705公里的洋面上,当前最大风力15级,正在向台湾靠近,预计于13日中午前后在闽浙沿海登陆。据国土部门排查最新统计数据,我县有地质灾害点153处,受威胁群众6700多人、房屋1571间。据统计,全县沿海渔船共有3548艘,已归港3521艘,剩余27艘正在归港途中,船只归港人数6320人。

黄寿龙指出,麻痹和松懈是防汛抗台工作的最大隐患。苍南虽有丰富的抗台经验,但由于近年来未受到影响重大的超强台风袭击,加上乡镇换届、人员调整,容易形成麻痹大意和松懈的心理。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将防台思想绷得紧而又紧,把风险考虑更大一些,把困难考虑地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制定地更周全一些,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措手不及。要根据风情、雨情、水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根据各地实际,进行必要的更新、补充、调整和完善,脚踏实地地做好防汛抗台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黄寿龙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防汛抗台工作的底线,也是最高目标。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台风来袭期间不死人;同时,也要努力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相关部门要重点加强在建水利工程、高速公路、建筑工程,地质灾害点,及海上风浪等三项薄弱环节的巡查防范,做好防护措施,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尽快抢险加固。要确保高空作业、沿海工地全部暂时停工,渔船一艘不漏进港,地质灾害点、地势低洼地区、施工工棚里的人群,以及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在台风来袭前转移到安全有保障的地方,并为他们提供充足的食物和饮用水。

黄寿龙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首长责任制。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县直部门要按照联系分工,及时分赴防台一线进岗到位;各乡镇主要领导在防台期间一律不得外出,24小时坐镇指挥,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险情分析、群众转移、抢险救援工作;所有参与防汛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杜绝失控现场发生。黄寿龙还对防汛指挥部、海洋与渔业、国土、教育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后,黄寿龙一行还实地视察了横阳支江堤防除险加固工程的施工现场和灵溪镇日月潭农庄。在现场,他一再嘱咐相关负责人一定要重视防汛抗台工作,尽早完成除险加固工作,抓紧时间拆除大棚,确保台风期间生命财产得到安全保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