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女友生病急用钱 好友唆使去盗车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4日消息:女朋友宫外孕急需用钱医治,借钱无着落反受唆使盗窃电动车,7月2日,甘肃籍男子成某涉嫌盗窃被龙港警方刑事拘留。

成某今年25岁,从甘肃武都来到龙港打工,结识了女朋友小华(化名),平日里挣得钱不多,再加上租房、吃用等开销,成某日子过得十分拮据,手头也没有多少余钱。前不久,女朋友小华被确诊为宫外孕,没钱医治可怎么办?于是,成某找到了之前在网吧认识的小东(化名)借钱。平日里称兄道弟,可一到朋友需要帮助时却推三阻四,小东以种种理由推搪称“手头没有钱”。不借钱也就算了,可这个小东竟然给成某出了一个“鬼点子”——让成某和他一起盗窃电动车卖掉换钱。

为了给女朋友治病,成某急着用钱,情急之下也就答应和小东一起盗窃电动车。7月1日晚,成某跟着小东窜至龙港镇沿河北路一家宾馆后面,看到一辆绿佳牌电动车停放在空地上,成某在旁边望风,小东上前撬盗电动车。不出几分钟,小东就撬掉车锁,搭上电线。这时,这个小东又“留了一手”,他让成某驾驶电动车逃离现场,然后说好在龙港镇下洋郑桥头再会面。

成某驾驶所盗电动车开到半路时被设卡民警查个正着。这时,成某猛然醒悟,才明白小东为什么让他一个人开车逃离现场。经审讯,成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其同伙小东正在追捕当中。(通讯员 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