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彻查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会战打响

黄荣定要求,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4日消息:今天,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彻查整治火灾隐患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大会。县长黄荣定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集中开展大检查作为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有效保障。县领导黄锦耀、王宗泽、冯兴钱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县共发生各类事故92起,死亡23人,直接经济损失192.31万元,同比分别下降5.15%、持平和上升81.93%。其中,发生一起造成3人死亡的较大渔船事故,渔业船舶、建筑领域和龙港镇的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全县消防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消防部门立案调查的火灾253起,直接财产损失303万元,我县消防安全基础薄弱,火灾形势仍然在高位徘徊。

黄荣定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今年以来,各地的事故也为我县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吸取血的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隐患,坚决堵塞漏洞,全力防范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黄荣定指出,在我县启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彻底整治火灾隐患百日大会战行动中,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对查出的严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要采取果断措施,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该取缔的取缔,必须整改到位。排查中要敢于较真,要敢于碰硬,绝不允许弄虚作假,对排查的单位、场所要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如实记载检查人员的姓名、检查时间、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对消防违法行为决不能含糊,也决不允许讲情。

“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是有效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迫切需要。”黄荣定强调,社区、村居作为安全监管的第一线力量和防线,要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的要求,抓好所在网格责任区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层层进行责任捆绑分解,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此外,高温汛期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极易因自然灾害引发次生衍生事故。气象、水利、国土、海事、海洋渔业、安监等有关部门要积极沟通联系,加强协调联动,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建立和完善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预报、预警、预防机制,切实做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及综合防灾减灾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奋斗。(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若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