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黄荣定要求县城新区:湖水满起来 游船划起来 马路通起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日消息:马不扬鞭自奋蹄,砥砺前进正当时。今天,县长黄荣定在县城新区督查重点工作时强调,县城新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善于总结成功经验,建立完善有效机制,坚持“快”字当头,“跑”字为先,以一鼓作气的气势,克难攻坚的精神,“敢把皇帝拉下马”的气魄,强势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加快开创县城新区建设的新局面。县领导雷仁、荆兰陪同督查。

黄荣定指出,县城新区开发建设是我县城市化建设的一个重大载体和重要平台。一定要科学有序地做好前期工作,这是前题和关键,要让前期“跑”起来,要让全体新区人为尊严和荣誉而奔跑而奋战。他指出,要坚持政策引领,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为新区建设提供土地和环境保障。要做活做好土地出让文章,科学推进城市经营。要精心布局,拉开框架,明确节点,全力推进。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严格按照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速度建设,高效率管理的要求,克难攻坚,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强力推进县城新区建设。

自2000年启动县城新区建设以来已经13年了,核心区仍有上千间的民房尚未拆迁,四通八达的道路网还没形成,“两江一湖”工程一到晚上还是黑灯瞎火。黄荣定在充分肯定县城新区工作的同时,对当前建设现状深表关切和忧心。他要求县城新区总结和发扬上半年工作中增强“五大意识”、坚持“五个一”工作方法,实行“五级责任捆绑”攻坚的成功经验,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坚持齐抓共管不推脱,坚持恩威并济不退让。要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谈,宣传政策,讲清道理,争取最广泛的理解与支持;各级各部门的干部要服从统一指挥,各负其责,各显神通,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工作。要坚持换位思考,关心群众疾苦,帮助解决困难,同时要严厉打击集资串联、漫天要价等非法行为,坚守政策底线,确保工程建设无障碍施工。

黄荣定强调,当前县城新区工作要以“快”字当头,坚持大干快上,好中求快,快上加快。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交叉推进项目建设,勇于夺取全面胜利。他指出,县城新区建设一定要做到拆迁力度不能减,安置房建设不能松,土地出让不能等,项目推进不能慢。他要求,拆迁工作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引导走整体拆迁的路子。安置房建设要用最好的地建最好的楼房,做到让安置房等人,不能让人等安置房。土地出让只能提早不能延误,要做到净地出让,事前对接,尽快成交。项目推进要坚持抓前期促开工,抓在建促形象,抓竣工促效益,抓督查促落实。要确保县城新区下半年把湖水满起来,游船划起来,马路通起来,尽快实现“两江一湖”工程路灯亮起来,音乐喷泉喷起来,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高起来,这样用辛苦指数换来的幸福指数才有价值,才有意义,才能真正为全县各大平台建设树立标杆,起着示范和引领的作用。(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