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少年失踪大峡谷 与小温一起的驴友徐某回应质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6月27日,苍南县莒溪大峡谷内,百余名搜救人员跋山涉水进行搜救。记者蒋超/摄

温州网讯 9天了,搜救没有进展,小温仍没有找到。与此同时,对这起失踪事件的传言也多了起来。有人说,山崖上出现的火腿肠和名片等物品匪夷所思,不像一个迷路者会留下的;也有人说,小温的凉鞋漂出这么远不合常理,可能是刻意制造的假象……面对外界质疑,最后与小温在一起的驴友徐某昨天就此做出了回应。

外界质疑:最后通话究竟在哪里?

徐某回应:是在山崖上打的电话

徐某说,他与小温的母亲陈女士是同事,曾在苍南当地一家卫浴商店工作。陈女士很早就离开卫浴商店了,他们也有三四年没联系了。今年他自己开店后,需要做一些宣传资料,就找到陈女士帮忙,于是又开始有了联系,且都加入了一个叫“心跳加速”的QQ群。那天,群里组织去峡谷玩,他们就一起去了。

6月23日上午,徐某开车带着陈女士及小温赶到泰顺分水关,与领队“心跳”等人会合,然后一起前往泰顺县泗溪镇山后村,从那里出发穿越莒溪大峡谷。在一处水库,队伍分成两队,而后小温与徐某掉队迷路。两人在山林中转了1个多小时找不到出路,于是又折回去走峡谷,后来就来到了峡谷中的那个山崖。

他在那处山崖上给陈女士打了电话。山崖上信号很弱,手机显示只有一格信号,后来手机快没电了,他就关机了。

陈女士:当晚7时3分,她接到徐某来电称在林子里迷路了。她叫他们找个岩石,待着不要动,她会报警求助,并与儿子通了电话。此后,她多次拨打徐某电话却联系不上。

救援人员:那个山崖上没有手机信号。不过,也许在山崖的某个位置会有手机信号,而他们没有发现。

外界质疑:

迷路者怎么会落下食物留下名片?

徐某回应:

把东西翻出来是想垫着空包睡觉

徐某称,当晚他与小温在山崖上过了一夜。他把背包里的东西都掏出来,包括火腿肠、名片等,然后枕着空包睡觉,而小温是把救生衣垫在下面睡觉。第二天准备下山崖去找路时,他把这些东西都留在山崖上。其实想证实他和小温那天夜宿山崖很容易。因为小温在山崖边方便了,把排泄物提取检验就可以了。

网友:用空包垫在岩石上睡觉可以说得过去,但不至于把名片也掏出来?

救援人员:他们还没有在山崖上找到所谓的排泄物,不过也有可能是救援人员没有留意。

外界质疑:

为何让小温待在山崖而顾自离开?

徐某回应:

想找手机信号或者找人求助

徐某说,6月24日上午5时许,他与小温准备爬山崖。小温爬到一半,说不敢再往下爬。他想找手机信号或者找人求助,便独自爬下山崖,此后,他越走越远爬下了瀑布,很难往回走,只能继续往前。他以为很快就能走出去并找到人帮助的。“我很后悔、很自责。我实在不应该把一个孩子留在半山崖,当时人太慌了,太不冷静了。”

对于为何不坐等救援的质疑?他称自己不知道陈女士已经报警了,“她说报警可能是跟小温说的,我没听见。”

救援人员:徐某的做法太不符合常理。一个成年人怎么可能会把一个孩子孤身留在半山崖而独自离开?

外界质疑:

被找到的凉鞋是人为假象?

徐某回应:

凉鞋是小温的,但不清楚为何漂出这么远

徐某说,关于“山崖上的人迹以及水潭找到的凉鞋是人为假象”的传言完全是错误的。救援人员找到的凉鞋的确是小温的。可是对于凉鞋为何漂出这么远?他没法解释。而关于传闻“小温没有失踪而在驴友亲戚家”,他认为是无稽之谈。

救援人员:这只凉鞋距离他所说的山崖有3个小时的路程,且途中瀑布众多、乱石成堆。有人用矿泉水瓶当成凉鞋做了实验,发现没漂出多远就被岩石卡住了。

网友:我曾经联系过发出“小温没有失踪而在驴友亲戚家”这条微博的人,对方说自己也不清楚。可能不是真的。

峡谷失踪的小温到底在哪里,似乎成了一个谜。作为最后与小温一起的徐某,他所提供的线索是至关重要的。根据苍南警方透露的消息,到目前为止他们没发现徐某有什么可疑之处。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潘贤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