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灵溪人民公园大片树木遭刻字“毁容”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日消息:“跑到埃及那么远都会刻字,在国内旅游能忍得住吗?”谈起埃及神庙的“到此一游”事件,来灵溪镇人民公园游玩的张大叔忍不住吐槽。今天,笔者在公园里发现,许多树木都被刻了字。

在人民公园,白兰、冬青、天竺等树木都被游客刻了字。不少树木被刻上了“XX到此一游”“XX爱XX”等字样,有的“题字”甚至还有落款时间。这些印记大小各异, 被刻字地方的颜色与树身颜色形成明显对比,清晰可见。

“很多游客用随身带的钥匙划几下,树上就有痕迹了。有的刻字者用力较大,是用随手捡起的石头刻的。”人民公园的工作人员对刻字族备感无奈:“有了第一个,后面的也会跟着模仿。我们很难杜绝游客刻字,即使看到有人在刻字,也只能对其进行口头教育,不能彻底杜绝。”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其中指出,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浙江省风景名胜区条例》也对景区管理进行明确规定:禁止在景物或者设施上刻划、涂污。政府和相关部门应该下大决心治理,加强教育,加大曝光力度,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形象大使、文明导游、文明旅行社等评选活动,培养国民的保护文物和文明旅游的意识,培育文明公民、文明游客。各旅行社也应该担负起教育宣传的基本责任,让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通讯员 钟园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