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黄荣定到交通局调研督查重点工作时要求:增强五种意识 建设五个交通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4日消息:“县交通运输局要发扬牵头责任单位的作用,树立‘五种意识’,建设‘五个交通’,在各单位紧密配合下,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形成苍南交通大合唱格局。”这是县长黄荣定6月23日到县交通运输局调研督查重点工作时强调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陪同。

上半年,县交通运输局以责任落实抓好项目落地,在推进灵海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苍南段、鳌江一桥、龙金大道扩容工程等建设方面均取得不同程度进展。截止目前,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713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9.4%。在就部分工程料源短缺、车辆运输、农民保险等相关问题进行协调“拍板”后,黄荣定指出,近两年,县交通运输部门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在乡镇的配合下,势如破竹,打了一场漂亮的“灵海战役”(灵海公路拆迁),并顺利完成高速公路(苍南段)拆迁,交通建设各项工程有效有序推进。

黄荣定指出,尽管近两年苍南交通方面的投入,在省市交通投入中都占有重要比例,且交通工作亮点频现,但要实现苍南交通工作在全市的彻底“逆袭”,县交通运输局要继续增强“五大意识”,着力建设“五个交通”。他要求县交通运输局树立忧患意识,认识交通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温州市大都市经济的合理分工,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实现县域经济向大都市经济的转变;所谓“行成于思”,县交通运输局要增强争先意识,知耻而后勇,就苍南交通发展的规划怎样做、交通经营体制如何创新,交通服务如何提升,交通工程的质量如何保障等问题进行思考深究;树立精品意识,打造苍南交通精品工程;发扬团队意识,构建大格局;增强实干意识,提升工作执行力。

黄荣定要求,苍南需筹划建设“立体交通”,实现“陆海空并进,铁公机并举”。“十二五”期间,苍南重点要建成“五纵五横”,其中灵海公路是重中之重,指挥部要倒排计划,强力推进,形成热火朝天的氛围,争取成为年底全市“互看互学”的看点。而除了推进灵沙公路的施工和做好龙金大道扩容提升工程的群众工作外,县交通运输局要全力以赴做好2013年第一批责任捆绑项目相关工作。而如何发挥利用好苍南水陆交通的优势也值得研究,特别是霞关港区作为重要的战略通道,怎样对其进行合理规划,我县将在聘请专家给出专业性意见后,结合产业发展从长计议。另外我县还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全力实施公交优先的战略,并按照公交都市的理念,做到规划优先、路权优先、信号优先等,积极配合温州市开展公交都市创建活动,以市域铁路和快速公交为骨干,以常规公交为主体,以出租车和水上交通为补充,加大四小车打击力度。此外,我县还要积极打造建设“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及“平安交通”,大力推行信息产业在交通行业的使用,以保护环境为前提,坚持可持续发展,将节约资源的理念贯穿交通工作。而安全是交通人永恒的主题,近段时间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县交通局要做好交通事故排查,确保安全“五要素”。(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